吃葡萄不吐皮

我大婚当日,太子却和人私奔了,一年半后我挺着肚子接他回宫

我大婚当日,太子却和人私奔。

 

我成为满朝笑柄,独守空房半年有余。

 

一年半后太子领着一个大肚子的女人出现。

 

那女人挺着肚子,走到我身旁小声说:“其实我是穿越来的,你最好不要跟我斗。”

 

 

......

 

01.

 

我在院子中捯饬着托人从西域来的的徘徊花。

 

新买的小丫鬟阿信缓缓走进:“太子妃,太子回来了。”

 

我手中的动作慢了下来,有点儿愣神。

 

徘徊花的刺有些许没处理干净,拿在手上有点微微的的硌手。

 

许是想到了些什么,我挥了挥手,还没等阿信过去,太子就到了。

 

一袭青衫,衬得身形有点消瘦,看得出来他私奔的日子过得可能不咋样,浓眉大眼的。

 

放在我们那个时代也是属于当红的奶油小生,阳光小奶狗的类型。

 

他牵着丞相府庶女刘媛媛的手道:“白玉,孤要休了你,媛媛才是我的真爱,她才是孤的太子妃”。

 

我懒懒的走到太子面前,细细的端详了许久,果然还是好看的,一众皇子中最好看的一个。

 

他护着刘媛媛往后面猛退了几步,警惕的看着我“白玉,孤说,孤要废了你这个太子妃!”

 

听到这我嘴角微微上扬,要不是要维持形象,我早就哈哈大笑了。

 

这个太子果真是单纯的可爱,我不由得有点担心这个国家来,有个恋爱脑的太子,真的让人头疼。

 

皇帝和我爹可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好的跟一个人似的。

 

对我这个好兄弟的女儿,自然也是当亲生女儿般对待的。

 

这些我都不关心,我关心的是,哪个男子长得俊俏,我能掳来入赘做我的相公。

 

在没找到合适的人选前,皇帝伯伯立马就把太子塞给了我,美其名曰:“玉玉那么好个姑娘,生来就是要做太子妃的。”

 

这个太子模样还不错,而且是送上门的,我自然就收下了。

 

只是皇帝伯伯和我做梦也想不到,一向乖巧的太子,既然在结婚当日做出私奔这样的丑事来。

 

并且一年半载也没回东宫来过一次。

 

“太子真是好大的口气啊,虽说当时是陛下非要我嫁给你,但是要不是看你长得还不错,我才不会答应这门亲事呢!”

 

我低头喝了一口自己晾的花茶,徘徊花做茶还不错,下次试试泡澡好了。

 

“你!”

 

太子咬牙切齿的看着我,不知是不是我颜狗的问题,我居然觉得他像个,生气的小狗狗一样,还有点小可爱。

 

不过可爱归可爱,这种不负责任的男人我白玉虽然是个颜狗但我也不懈的要。

 

我眼神转向在一旁站着的刘媛媛,啧,长得还不错嘛。

 

柳眉杏眼,一身青色的长裙,衬得整个人有些柔弱,楚楚可怜的。

 

啧,是个江南小美人,只不过,这大肚子看起来也得有个三四个月了。

 

“未婚先孕,真有意思啊”

 

我笑眯眯的望着这两个人,情侣装都穿上了,那么绿,是来提醒我给绿了嘛。

 

02.

 

我上前去摸了摸刘媛媛的肚子:“肚子尖尖的,应该是个男孩子吧?”

 

我的手被一把打开,“你想干嘛,白玉我警告你不要动歪心思!”

 

只见太子像母鸡护小鸡一样,一把把刘媛媛护在身后,凶狠狠的瞪着我,好似我是只饿狼般要把刘媛媛拆入腹中。

 

我愣了一会儿,我好像长得也不吓人吧。

 

京城谁人不说白家大小姐是个国色天香的大美人,好说不说也是有个京城第一美人的称号的。

 

刘媛媛见状倒是淡定,小三见原配不带一点慌的,盈盈朝我行了一礼。

 

她贴着我的耳边说道:“太子妃,我是穿越来的,太子一定是我的,这是主角的光环,而我是主角,你注定就只能是个配角!”

 

刘媛媛刚说完,我真的是有点忍不住,笑出了声来,我要如何委婉的告诉这个可爱的孩子,我全家都是穿越过来的呢。

 

打小我爸妈就在我耳边叨叨,说他们两都是穿书过来的,就连我的婆婆皇后娘娘,也悄悄地扯着我的手,说她是重生的,对于这种事情我早就见怪不怪了。

 

太子不明所以心想,这白玉莫不是给刺激疯了,“白玉,你笑什么?”

 

等我笑够了,拿着手帕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指着刘媛媛说道:“喂,太子,她和我说她是穿越过来的。”

 

刘媛媛瞳孔微缩,流露出震惊的眼神,似乎她猜出我可能也是穿越来的了,见我如此这般,只好转变策略,往后一倒先哭为敬。

 

不得不说她还是有演员天赋在身上的,肩膀一抽一抽的。

 

不一会大豆般的眼泪一颗一颗往外掉,一副虚弱不已的模样往太子怀里扑,楚楚可怜那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怎么她了似的。

 

“穿越?什么乱七八糟的,白玉你是不是对媛媛说了什么恶毒的话?媛媛怎会如此这般伤心?”太子无脑的吼着问我。

 

刘媛媛借口说我推她,导致她动了胎气肚子疼要退下。

 

这演技咱就是说,我爹爹的演技都比她强,是个瞎子都看得出来她是装的,可惜啊太子还真就是个瞎的。

 

太子急得要命,“你们还愣着干嘛?快去给我找太医啊,白玉,媛媛要是有个什么事,你也跑不了!”

 

看他俩演戏看的我都累了,坐着喝了口茶,“太子殿下还不知道吧?”

 

“什么?”他脸看都不看我一眼,整个眼神都放在刘媛媛的身上。

 

“当时你与那刘媛媛私奔后,留我一人在这偌大的东宫内,父皇为了补偿我,把整个东宫都给了我。”

 

若没有我的同意,你们以为这东宫是想进就进想出就出的?

 

太子猛的看向我,一脸不可置信。

 

“太子哥哥,现在这可是我的地盘呢,不信啊你可以问问他们呀!”

 

我指了指,陪我插花的这些小姊妹,按理来说算是太子的小妾,突然发现,似乎太子不认识她们。

 

我拉着她们的手,兴致勃勃的给太子介绍了起来:“这个是南秋,你应该认识,那琴艺可是京城数一数二的,关键长得还漂亮,这个是赵美荣,她做美食,堪比御膳房,这个是......”

 

“够了,孤何时纳过她们?”

 

“哦呦,太子哥哥说笑了,这是我纳的呀,那么大个东宫,我找几个小姐妹来陪我解闷,有什么问题吗?”

 

哎,要不是她们老是说身份有别,不乐意陪我吃饭,我也不至于都把她们纳了。

 

而且我纳的那可是一等一的大美人,便宜这个渣男太子了。

 

当时还想着太子估计跑了就不会回来了,没想到才半年就受不了回来了。

 

正愁没有什么乐子找呢,虽说是打扰了我的养老生活,不过问题不大。

 

03.

 

“好,很好白玉,你给我等着,我这就进宫去找父皇!”说着,就拉着刘媛媛走了。

 

“好的好的,快去吧。”我喝了口茶,乐呵呵的跟他拜拜。

 

“秋秋,你说这人,怎么可以那么没脑子呢,那么大了还跟个没断奶的娃一样,没事就妈妈妈爸爸爸的。”我拿起还未插好的徘徊花,一脸嫌弃的问道。

 

“阿玉莫要这般说,这些事情可不是我们可以讨论的,不过,今日阿玉这般对太子殿下,圣上不会怪罪下来吧?”

 

南秋淡淡的语气中夹杂着些许的担心。

 

“秋秋,你放心好了,天塌下来还有我在呢。”

 

我起身拉着南秋的手“你呀,就把心放在肚子里。”

 

“荣荣大美人,我们中午吃什么呀?”我飞到赵美荣身边抱着她的胳膊撒起娇来。

 

“吃你最爱的,蒜香排骨,上汤娃娃菜,毛血旺”赵美荣宠溺的笑着去厨房忙去了。

 

饭吃到一半,我娘就拽着我爹风风火火的赶过来,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玉玉,那渣男太子有没有欺负你呀?”

 

“娘,你看我白玉像是给人欺负的人吗?爹爹你说是不是?”我一脸好笑 

 

爹爹拍了拍胸脯,安慰道:“我家玉玉,想干什么都行,天塌下来还有我在呢,夫人,我都说了不用太担心!

 

而且还是那个臭小子逃婚在先,害得我家阿玉遭了那么多非议,把他赶出去还算便宜他了!”

 

我咬了口蒜香排骨,笑眯眯的道:“爹娘,你们来的急还没吃饭吧?一起吃,你们有一段时间没有吃到荣荣做的饭了。”

 

让阿信添了两幅碗筷,秋秋和荣荣吃的有些许拘谨,我眉眼带笑,有点兴奋的道:“爹娘,你们还不知道吧,那刘媛媛今日跑过来同我说,她是穿越过来的!”

 

阿母突然间嘚瑟起来:“一年前我去丞相府吃茶的时候,就发现这丞相庶女不一样了,那日她给人推下了水,捞起来后就变得不一样了。”

 

“从前看她弱弱的只知道给人欺负,一时间竟琴棋书画都会,医术都无师自通了,谈不上一绝,但也着实令人惊讶了!

 

衣品穿着也与从前大不相同,我就说她是穿越过来的,你爹非说她是重生的。”

 

他两没说几句又互呛了起来,就这样斗嘴斗了大半辈子,我阿母大大咧咧行事也风风火火的,也就爹爹受得了她的小脾气和任性了。

 

我当戏看了半天,饭都多吃了小半碗,我娘发现了直道:“你这个小没良心的,我们在担心你,你倒好吃的倒挺欢。”

 

“嘿嘿嘿”

 

我尴尬笑了笑,“阿母,这不是看你与爹爹打情骂俏的我羡慕嘛,羡慕的我还多吃了半碗饭呢!”

 

阿母一脸无语的看着我:“哎!玉玉,咱不要这个太子了,阿母给你寻更好的男子,不就是一个穿越女嘛,咱分分钟给她拿下!”

 

我想了想,这太子虽说长得好看,但脑子不太好使,以后生娃那脑子随他那不是亏死。

 

打小我妈就和我说书里面番外写的,我和太子拿的是婚后爱的剧本。

 

结完婚,太子跑路,阿母又改口说,现在是升官发财死老公的大女主剧本。

 

“阿母,现在是什么剧本呀?”

 

阿母兴奋的说:“追妻火葬场剧本!”

 

04.

 

刚吃完午饭想要去院子里走走,消消食。

 

宫中就来人说,皇后娘娘就传我入宫,真的是想什么来什么啊,正好去消消食 

 

传话的小公公,用尖锐的嗓音说:“太子妃,太子和丞相一大早就去宫中告黑状,说太子妃不淑德贤良,想要谋害丞相庶女。”

 

赵美荣吓的泪花闪闪,哽咽这说:“玉玉,你不会有事吧?”

 

荣荣什么都好,就是胆太小了,我安慰了一下她就准备前往皇宫,爹娘见状,担心我出什么事,说什么都要跟着一块去。

 

刚下马车,远远就看见太子跪在堂外,此时正是阳光最为毒辣的时候,他的衣襟早已被汗打湿,显得有些许狼狈。

 

我拿出绣帕,擦了擦额头上的薄汗,就看见刘媛媛挺着个肚子,缓缓的走过去,嘴角勾了勾,轻蔑的看了看我。

 

虽然咱也不知道她在嘚瑟什么,我比了个鬼脸:“呸!贱男渣女,真般配啊!”

 

刚进大殿,我浅浅扫了一眼,来的人还真多,皇后娘娘从位置上下来,拉着我阿母的手,让阿母坐在她旁边。

 

“阿月,你可算来了!”

 

阿月是我阿母的闺名,阿母与皇后娘娘是特别要好闺蜜,我笃定我没事。

 

因为在皇后娘娘心中我可比她那个不成器的儿子要紧多了,当时得知太子与别人私奔后,皇后娘娘气的一宿没睡着。

 

说是要把太子抓回来给我赔罪,可是太子以死相逼,皇后娘娘也没了办法,虽说太子犯了错,但好歹也是亲生的崽,只能对我多多补偿,这半年来的赏赐也是数不胜数。

 

行礼后,我便挨着阿母坐了下来,丞相和刘媛媛站着一旁为太子辩驳。

 

丞相像是倒豆子般,把一些莫须有的罪名都加在了我的身上:“陛下,虽说您把东宫赏赐给了太子妃。但太子妃身为人妇,怎有将丈夫赶出家门的道理?属实是不贤惠大度,小肚心肠,还将丞女推倒,想要害死小女腹中胎儿,实属恶毒!”

 

“就是就是,父皇,你要为儿臣做主啊!”太子附和道。

 

“闭嘴!你这个逆子!”

 

陛下动了怒,抄起手中的水杯就往太子身上丢。

 

茶水散落在太子头上,顺着流下,脸上还挂着几片茶叶,好不狼狈。

 

我忍不住嘴角上扬,差点笑了声。

 

“这半年来你弃你明媒正娶的妻子不顾,害得玉玉遭受了多少委屈,你可知罪?”

 

陛下训像小鸡仔一样训着太子,但明眼人都知道,这只是表面功夫罢了。

 

这两年陛下的心思是越发让人捉摸不透了,我阿母和皇后娘娘没少怀疑他是不是给夺舍了。

 

只有我爹那个傻白甜还乐呵呵的不信,伴君如伴虎,真想给我爹装几个心眼子上去。

 

丞相巴巴的过来给刘媛媛撑腰,不就是想把我拉下台,这样太子妃就落到刘媛媛头上,他们刘家也就水涨船高了。

 

“听闻太子妃,才貌双全,不如今天和小女吟诗比试一番,太子妃意下如何?”丞相持着一副笑面虎的模样说道。

 

我扫了一眼刘媛媛,看她一副胜券在握样子,放下了手中的瓜子,喝了口茶“那我不答应,丞相要拿我如何?”

 

05.

 

“那自然不能怎么样,不过,太子妃,莫不是怕了?”

 

丞相一脸嘚瑟的看着我,好似我已经输了一般。

 

好吧,既然她想表演,那我就配合她表演好了:“来吧,展示!”


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们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评论(29)
热度(73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精彩故事每日更新
喜欢的宝们多多关注+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 吃葡萄不吐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