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不吐皮

异地男友把我绿了,他身边还是绿茶配汉子茶,看来这把是高端局

异地恋三年,男朋友把我绿了!

对方是个绿茶,哦对了,他还有个汉子茶好哥们,可他们不知道,我的茶艺无人能敌。

 

01

 

飞机落地江城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我怀着澎湃的心情扑进了前来接机的梁俊峰怀中。

 

他是我相恋6年的男朋友,大眼睛高鼻梁,笑起来勾人心魄。

 

“俊峰,我这次回来就不走了。”我将头埋在他怀里,高兴的很。

 

大四那年我为了理想,去往海城打拼,而他选择留在江城。

 

三年的异地时光里,见面的次数寥寥无几。

 

梁俊峰脸上带笑,揉了揉我的头,“那真是太好了,等过几天我带你回家,商量结婚的事。”

 

我满心欢喜,坐上了梁俊辉的副驾。

 

只是才拉开车门,副驾驶缝隙里的口红吸引了我的注意。

 

那是只被人用过的口红。

 

“佳佳你别误会,刚才我一个同事电瓶车坏了,我...”

 

梁俊峰话还没说完,他的手机便响起来了。

 

我瞥了眼备注:雪儿[猪头]

 

这称呼,似乎有些亲昵。

 

接通电话,一个娇柔的女声传了过来,“俊峰学长,刚才我的口红可能落在你车上了,听说你今天要去接女朋友,她没有误会吧,我可以帮你解释的。”

 

真是朵让人身心愉悦的解语花。只是这股茶味儿,我不是很喜欢。

 

没等梁俊峰开口,我示意他将手机拿过来,微笑说到,“你就是雪儿吧,同事之间互帮互助很正常,没必要打电话来解释的,我之前也经常坐同事的副驾驶呢,没关系的,这口红明天我让俊峰还给你。”

 

电话那头一时间没了声音,我没再说什么,掐断了通话。

 

梁俊峰朝我看了一眼,神态不是很好。

 

“佳佳,你在外面还是要注意点的。别总是坐人家的副驾驶。”

 

原来他也知道副驾驶的含义。

 

我挑眉,无辜的眨眨眼,“怎么雪儿可以我就不可以啊。”

 

梁俊峰一时语塞,“乔雪是我们的校友,今年刚毕业,什么都不懂,我这只是人文关怀。”

 

“好啦,我相信你,今天可是我们6周年纪念日,你打算带我去吃什么?”

 

不想让绿茶毁了我的兴致,我朝着梁俊峰问道。

 

“请我的宝贝吃饭,自然是要去不一般的地方了。”

 

梁俊峰一脸神秘的说着,车子最终停在了江城格调最高的五星级饭店前面。

 

我点点头,他还算是用心。

 

刚下车,梁俊峰的手机又响起来了。

 

他看了我一眼,按了拒接。

 

两秒不到,电话又打了过来。

 

“接吧,万一有什么急事呢。”看着他有些局促的样子,我开口了。

 

梁俊辉朝我笑笑,有些抱歉的接通了电话。

 

这一次,我没看见备注。

 

“我说俊峰,你干什么呢,老娘的电话你也敢挂断!”电话那头是一阵尖利的女声。

 

梁俊峰缩了缩脖子,压低声音,“别闹了,我今天没时间和你们鬼混。”

 

“什么叫鬼混啊,怎么?女朋友刚回来就限制你的自由了,你把她领过来,让我们教育教育。”

 

“你再这么没大没小我就挂了。”

 

梁俊峰的语气加重了几分,抬眼偷偷看着我,生怕我听到了刚才的话生气。

 

电话那头正经了些,“阿浩今天来江城了,我们组了个局,一起去吃大排档,你不能缺席。”

 

“今天是我和佳佳相恋6周年,我就不去了。”梁俊峰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02

 

这次,可算是激怒了那个女人。

 

“女人就是麻烦,总想着那些杂七杂八的日子,还不是想收礼物,俊峰啊,你要是不来就是看不上我们这些兄弟,可别怪我们翻脸啊。”

 

“这....”梁俊峰看着我,为难极了。

 

我笑笑,接过手机,“这位朋友,你误会俊峰了,我们已经订好了包间,一会儿我让俊峰把位置发给你,一起过来吧。”

 

“你是谁,我和俊峰说话你插什么嘴?”听到我的声音,电话那头的人急躁起来了。

 

“梁俊峰的女朋友啊,你不知道也不怪你,毕竟我们也没见过。”我依旧保持微笑,语气平淡的说完话,让梁俊峰把位置发了过去。

 

“佳佳,你知道的,这饭庄规格很高,是要提前预约的,我费了不少劲才订了两个位置。这么多人,我们还是换个地方吧。”

 

梁俊峰有些为难,他根本没办法再订一间了。

 

看着他这样子,我掏出一张卡。

 

卡片闪闪发光。

 

“我是这里的VIP,不用提前预定。”

 

看着那张VIP卡,梁俊峰的眼睛都亮了,一改为难的脸色,喜上眉梢的和我进了包间。

 

就位后,他才向我解释,“刚才来电话的是我的发小林薇,性子大大咧咧的像个男生,你别和她计较。”

 

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也不知道他是真瞎还是假瞎。

 

“放心吧,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还给他们买了见面礼呢。”

 

正说着,一个男人敲响了包间的门,他是我的助理,李晗。

 

“卢总,这是您要的东西。”李晗将大包小包的礼物交到我手里,自觉的离开了。

 

“佳佳你......”看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梁俊峰有些激动。

 

“见你的朋友总不能空手吧,那多没礼貌。”

 

刚说完这话,外面传来了一阵嘈杂声。

 

五男一女,朝我们走了过来。

 

“佳佳姐,几年不见你还是那么漂亮!”白衬衫的男人一见到我,不自觉的夸赞着。

 

梁俊峰的这些兄弟里,有几个是我认识的。

 

“还不是化妆画出来的,我真羡慕你们这些女生,多丑的人都能伪装成天仙,不像我,什么都不用,也不会用那些。”

 

一道突兀的女声响了起来。

 

我朝着林薇看了过去,个儿挫大腿粗,小小的眼睛上贴着明显的双眼皮贴,蜡黄的皮肤上的粉底液涂得不是很均匀。

 

不能说丑,但绝对算不上漂亮。

 

睁着眼睛说胡话的本事,倒是让人佩服。

 

听梁俊峰说,林薇是去年来的江城,因为人生地不熟,又是曾经的邻居,一来二去的才多了些联系。

 

“你就是林薇吧,我经常听俊峰提起你,只是可惜了我买给你的礼物,你似乎用不上。”

 

我叹息一声,从众多礼盒里挑了一瓶爽肤水,价格不菲。

 

看着我手里的爽肤水,林薇眼睛里闪过一抹惊喜,朝着我伸出了手。

 

我假装没看到,朝着那5个男人问道:“你们谁有女朋友啊,这个就送给她吧。”

 

一个男人爽快的接了过去,说了句谢谢嫂子。

 

03

 

“你们也有份,喜欢哪个就拿哪个吧。”我指了指身后的礼盒。

 

“哇,嫂子你是仙女吧,这联名款球服价值不菲,真的要送给我们吗?”

 

“这个爱马仕钱包我相中很久了,俊峰你小子福分不浅啊,能找到这么好的嫂子!”

 

一声声夸赞,让林薇牙咬的更紧了。

 

梁俊峰高兴极了,能来这样的饭庄聚餐已经让他在兄弟面前扬眉吐气了,我又带来了这么多让人惊喜的礼物,一时间,他飘飘欲仙。

 

“真是物质,我原本以为只有女人才那么物质,没想到你们这群臭男人也一样。”林薇薇没好气的说着,瞪了他们一眼。

 

毕竟这么多礼物里,她唯一可以拥有的那件也被她拒收了。

 

我一把握住了她的手,目光诚挚,“我也不喜欢物质的女人,薇薇,我发现咱们两个真投缘,不如做闺蜜吧。”

 

林薇一怔,赶紧抽出手,嫌弃的说到,“我才不和女人做朋友呢,麻烦死了。”

 

我委屈的扯了扯梁俊峰的袖子,“俊峰,你朋友是不是不喜欢我呀,我哪里做错了,我可以改的。”

 

“嫂子你别理她,她就是个疯婆子,快吃饭吧,这么大的龙虾,下次再吃上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白衬衫的一句话,怼的林薇哑口无言。

 

品尝着美食,林薇又开始作妖了。

 

她拿起梁俊峰的杯子,浅浅的喝了一口。

 

“呀,我拿错杯子了,佳佳姐你不会介意吧?”

 

林薇眨巴着眼,嘴角扬起一抹奸计得逞的笑,“我们之前总这么喝,一不小心习惯了,你要是介意我以后就不会了。”

 

“这有什么,服务员,再来十瓶果汁,这位女士非常喜欢。”我招手唤来服务员,“薇薇你也真是的,不要拘束着自己,想喝什么就自己要,我们又不是外人。”

 

“是啊薇薇,佳佳又不是外人。”梁俊峰也附和着我,看向我的目光里多了些爱意。

 

看着面前的十杯饮料,林薇死死攥着拳头,再次作妖,“我都是喝酒的,不爱喝果汁。”

 

“喝酒啊。”我呢喃着。

 

抓到了我眼底的踌躇,林薇一拍桌子,“佳佳姐,敢不敢和我比喝酒?”

 

“这样好吗?”我有些为难。

 

林薇更加得意,“有什么不好的,我真是看不上你们这些女人,连酒都不会喝。”

 

听着她一口一个看不上女人,我有些烦躁,她不是女人吗,怎么对女人有这么大的偏见。

 

“我只是怕你难堪。”我轻叹一声。

 

林薇冷笑,“你就是不敢吧,谁喝趴了谁孙子!”

 

一小时后,我拥有了一个叫林薇的孙女。

 

只是我不太想要。

 

看着林薇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我轻轻的放下酒杯,就这酒量也敢和我拼?

 

真是笑话,我为了签单成功练出来的酒量,也是你一个小丫头能比的?

 

聚会因为林薇喝醉接近了尾声,我主动承包了送她回家的重任,她也算争气,吐了梁俊峰一车。

 

气的梁俊峰差点把方向盘扣下来。

 

04

 

回到家中,林俊峰迫不及待的去冲澡了。

 

“叮咚”一声,微信弹出了一条消息。

 

我瞥了一眼,是雪儿[猪头]发过来的。

 

雪儿[猪头]:俊峰学长,你女朋友睡了吗?

 

往上翻了翻,竟然没有聊天记录。

 

显然被他删过。

 

我心里有点堵,这才回来不到一个晚上,就有两个女人作妖。

 

我有些怀疑梁俊峰对我的真心了。

 

梁俊峰裹着浴巾出来时,便看见我拿着他的手机发呆。

 

他一把将手机夺过去,语无论次的说到,“佳佳你...你听我说,雪儿最近接了一个园林设计的单子,她没什么惊艳,想咨询我。”

 

哦,可这和我睡没睡着有什么关系吗?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露出了一个笑来。

 

“难为她这一番心思了,既然这样,你就去指导她吧。”

 

这么说着,我拨通了乔雪的语音通话。

 

电话很快就拨通了,传来乔雪娇柔的声音,“学长,你怎么还敢给我打电话?”

 

“你不是在修改计划书吗,佳佳怕你完不成,让我帮你。”梁俊峰急忙开口。

 

听了这话,乔雪这才接着说到,“你也真是的,不多陪着女朋友,给我打什么电话。”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改着计划书,我也没搭理他们,回房睡了个美美的觉。

 

一个人躺在床上,我回忆着曾经和梁俊峰的点点滴滴。

 

大学时期的恋爱都是美好而纯真的。

 

至少梁俊峰是这么认为的。

 

可他不知道,我从来不是天真的小白兔,而是设陷阱的大灰狼。

 

我承认自己是个颜控,大二的一次晚会上的惊鸿一瞥,我便想着要将他收入囊中。

 

吃饭没带饭卡是假的,出门手机被偷了也是假的。

 

在我一步步的引诱下,加之我不错的外貌,他向我表白了。

 

那时候的梁俊峰,一心一意的喜欢我。

 

而现在,他变得陌生了。

 

不去想糟心事,我美美的睡了一觉。

 

天都亮了,计划书还没改完。

 

我有点怀疑他们的工作能力。

 

“好了,该去上班了,带我好好认识一下公司吧。”我将趴在电脑前睡觉的梁俊峰摇醒。

 

梁俊峰所在的公司,是云佳集团在江城的子公司,我被上级派到这里担任总裁,算是升职。

 

两年前梁俊峰工作失利,我打点了关系让他进了这家公司,看在我的面子上,这两年他也升职成了部门副经理。

 

也算是小有成就。

 

在公司转悠了一圈,整体气氛还不错,只是那名叫乔雪的实习生请了半天的假,没见到她真是有点可惜。

 

下午三点,我终于见到了乔雪的真面目。

 

身段玲珑有致,皮肤滑嫩白皙,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

 

嗯,这样的绿茶才像话嘛。

 

玲珑有致的乔雪此刻正端着一杯咖啡往前走,看这方向,应该是去经理办公室的。

全完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后续~

还请喜欢的宝们点点关注,多多支持哟!


评论

精彩故事每日更新
喜欢的宝们多多关注+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 吃葡萄不吐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