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不吐皮

恋母癖的皇帝拿我当替身,我感到恶心想要逃离他,可好像只有杀了他才能跑

我无名无分,却享尽这宫中荣华富贵。

这所有的一切,只是因为我长了一张秦王嫡母的脸!

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只是逃离这座名叫王宫的囚笼。

一、

“南慈,孤这么爱你,你为什么总想着逃呢?”

秦景元痛心疾首的样子,仿佛真的伤到了心脏。

还不待我回答,他手中的鞭子就像条夺命的毒蛇,劈里啪啦地落了下来,砸起了雨点落地般的响声。

“为什么!”

秦景元面红耳赤,炙热的鼻息就像是一股想要把我融化的岩浆。

是啊,我为什么要逃呢!

在宫里,锦衣玉食,奇珍异宝是多少人一辈子都见不到的东西。

所以按照秦景元的意思,我这辈子就应该呆着宫里,呆在他的身边,然后慢慢腐烂。

可是秦景元,我想要的你给不了!

我想活下去,我想要自由!

“孤知道了,一定是那群人引诱你、欺骗你,所以你才想从孤的身边逃走,对不对?”

秦景元恢复了一丝理智,回头对着宫卫吩咐道:“杀,把今日带南慈出宫的人,给孤全找出来,一个不留!”

恍惚间,我听到了宫女的求饶声,惨叫声。

那一幅幅血淋淋的画面,像虫子一样,拼命地往我的脑袋中钻。

我慌了,终于想起了自己面对的是何人。

他是这秦国的王!

我连跪几步,抱住秦景元的大腿,痛声哀求。

“王上,我不出去了,不逃了!”

秦景元半蹲着身子,失落的神色中夹杂着一丝心疼。

旋即遗憾道:“南慈,已经太晚了,这就是你不听话的代价。”

他深情地注视着我,伸手时,我不由自主地向后退去。

于是,秦景元又扬起了刚丢下的鞭子。

我似乎忘了,在他眼里,这个动作就是逃离。

这就是他所谓的爱,来得快,去得也快!

我不知道秦景元是何时离开的,醒来时,我已经趴在了床榻上。

边上也只有一个红着眼眶的喜鹊。

“小姐,你终于醒了!”

我刚要翻身,身上的伤口就传来一阵火辣辣的疼。

喜鹊的眼中满是泪水,“你说你,挨打的时候为什么不躲呢?”

躲?

往哪里躲?

南国残破,皇室尽灭,只剩下我这个太子妃,也被秦景元带回了秦宫。

我还能躲到哪里?

这时,院外响起一阵嘈杂的脚步声。

我摆了摆手,让喜鹊退了下去。

没一会,秦景元就带着一帮奴才到了门口。

“南慈,你醒了。”

他言语轻快,像是看到了一件钟爱的珍宝。

当然,也有可能我就是那件珍宝。

秦景元坐在床边,揭开我身上的轻纱将伤痕露了出来,用沾满梨玉膏的手指轻轻地抚摸着每一道伤痕,温柔得不像话。

“秦景元,何必呢。”

我在心中补充道:我都已经习惯了。

“南慈,女孩子身上留下伤,总归是不好的。”

他小心翼翼地涂着伤口,这一刻又成了柔情似水的有情人。

“对不起南慈,孤太爱你了,乖乖地留在孤身边,好吗?”

空气在这一瞬间被抽离。

我从他的话中,感到了一股难以抵御的窒息。

爱?

多么拙略的借口啊!

自从南国覆灭,已经过了近十年。

在这秦宫里,我虽无名五分,却无人敢招惹;虽无拘无束,却也出不了这宫墙门。

“为了你,孤已经疯魔了,但是南慈,你是药,拯救孤的解药。”

“疯子!”

秦景元笑了笑,不以为然。

“南慈,你和我是不可能逃离这里的。”

他冷笑着。

从一开始,就没想着放我走!

二、

侵晨,我刚睁开眼,秦景元就坐在旁边。

他带着一丝玩味的笑,纤细的手指轻轻地从我的背上掠过。

冰冰的,凉凉的,没有一点活人该有的温度。

“真美!”

他的眼睛就像面镜子,里面透着莹洁光滑的皮肤,像是刚长出来。

“起来陪孤用膳吧。”

我用无声当作抗拒的武器,傲着性子扭过头去。

秦景元并没有生气,他的眼神是那么的炙热,却有那么的冰冷。

他惧怕我的高傲,所以想要折断我的脊梁,可又怕用力过猛,失去自己最喜欢的玩物。

候在一旁的泰伯扑通一声跪了下来,颤颤巍巍地说道:“小姐,你就吃一点吧,不然......”

他没有往下说,也没有胆量往下说。

我摆了摆手,算是应了下来。

对于泰伯而言,我是他们在秦宫中活下去的希望,当然也是悬在他们头顶的一把铡刀。

换句话说:我活着,他们可能活着,我若是死了,他们要分八段!

这就是秦景元,他知道我的软肋,所以才这么肆无忌惮。

他将一个狮子头放到了我的面前,满怀期待地看着我。

“尝尝,肉很新鲜。”

饿了一晚上的我,胃里困得厉害。

顾不上斯文和礼仪,直接用手抓了起来,往嘴里喂。

秦景元的双眸很亮。

他摸着我的头发,眯着眼,“孤的南慈,怎么像只野兽呢!”

直到我咽下最后一口狮子头,他才兴致勃勃地问道:“好吃吗?”

他的脸上多了一种病态的异色,“孤问你,人肉好吃吗?”

人肉?

我的胃里开始泛酸,张嘴吐了起来。

直到腹部传来一阵滚烫,我才发现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吐的东西了。

我恶狠狠地看着他,恨不得将他撕碎。

“对,就是这种眼神,愤怒,毁灭,这才是你的本色!”

秦景元的声音有些颤抖。

“秦景元!”

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

“对不起,南慈。别离开孤,好吗?孤只剩下你了!”

他神色慌张,将我揽在怀里,像哄小孩子一样。

“那是新鲜的五花肉,孤只是逗逗你。”

秦景元顿了顿,嘴角又换上一丝残忍的笑意。

“但如果有下次,孤可不敢保证这是狮子头,还是人头!”

秦景元阴翳的表情,让我已经分不清楚那句才是真话。

我时常再想,他到底带了多少面具?

南宫里逗我笑的质子?

沙场上战无不胜的将军?

还是眼前这个不折不扣的疯子?

“秦景元,你到底是谁!”

他脸上的笑容凝固了,冰冷的双眸中出现了短暂的停滞。

或许连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人还是鬼。

我将头贴在他心脏的位置,在那阵跳动中,我听到了一种莫名的韵律。

那是恐惧,是慌乱,似乎想要逃离这里的是他自己!

“我的王上,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他一把推开了怀里的我,冷声道:“你若是无聊,那明日选妃。”

我浑身一颤,有些窒息。

看着他认真的模样,我几近绝望。

三、

秦景元选妃的消息很快就传了出去。

一时间,整个都城都沸腾了起来。

家中有女十四者,皆蠢蠢欲动。

但他们丝毫没有注意到,那些达官贵族的异常。

很快,正阳殿里站满了前来选妃的秀女。

秦景元拉着我坐在龙椅上,俯身细问:“南慈,你先选?还是孤先选?”

我指尖泛白,后背更是渗出一层冷汗。

“罢了,既然这么为难,那就孤先选,反正都是你的玩伴而已。”

秦景元用开玩笑的语气,说着最恐怖的话。

很快结果就出来,一于姓女子为妃,其他人皆成了南宫里的宫女。

他丝毫不顾及在场的众臣,低声耳语。

“南慈,这已经是第九批宫女了,你猜她们能活多久?”

“秦景元,你真是个疯子!”

“别这么说,孤只是希望你能快乐些。”

我浑浑噩噩地回到南宫,一头栽倒在床榻上。

晚间,秦景元来了,身边带着那位已经被封为纯妃的女子。

纯妃身姿曼妙,青衫罗裙,像是一个画中人。

“南慈,怎么不欢迎孤?”他指着我给身边的女子介绍道:“以后见了这位,要喊姐姐。”

“不必了,我有些怯生,不见外客。”我冷声拒绝。

“哪里话,本妃与姐姐初次见面,就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怎能称为外客呢?”纯妃作揖行礼,“以后还请姐姐多多指点。”

秦景元饶有兴趣地看了纯妃一眼,落座到了我的身边。

“纯妃,是吧。”

我只能更加明确地告诉她,“我不管你有多大的本事,要想活着,那就别惹我。”

“南慈,话重了。”秦景元笑道。

多年的相处,我早就明白了他这句话的潜台词。

纯妃眼底的冷色一闪而过,若无其事地说道:“姐姐说笑了,怎么把自己说得跟洪水猛兽一般。”

猛兽吗?

不,我不是,只不过身边的这位才是猛兽。

我不再言语,只是安心地夹着桌子上的菜肴。

秦景元见目的达到了,便准备起身离开。

“既然你们二人一见如故,那日后定要好好相处。”

两人离开后,喜鹊才敢露出头来。

“这个女人还真是愚笨,怪不得封为纯妃,是蠢妃还差不多!”

我暗叹一声。

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剩下的就看她自己能领悟多少了。

纯妃的住处在秦宫里,离我甚远,这倒是让我安心了不少。

她虽来寻过我几次,但都让宫卫给挡回去了。

再次相遇,恰逢是在御春园。

我透过花朵看见了秦景元那双惊喜的眸子,抬脚就离开了。

听说被我数次拒绝后,她就开始整天缠着秦景元。

今日一见,她与秦景元倒真像是天生的一对。

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倒也过了些安宁日子。

四、

深夜,我梦中惊起,房中多了几道黑影。

“谁在哪!”

我取出枕下的匕首,颤声问道。

“南慈。”

秦景元的声音让我松了一口气,“王上为何半夜在此。”

太监点燃了烛台,便主动退了出去。

“这几日,怎么不来寻孤?难道孤在你的眼里,就这么不得喜吗?”

他声音冷冽,夹杂着一丝委屈。

“莫不是因为纯妃的事情,再和孤置气?”

置气?

我巴不得你整日与别人缠在一起,放我自由。

“王上要是没有其他事,还请回去吧。”

他沉默了一会,继续说道:“南慈,孤对你太宽容了。”

“王上若是觉得碍眼,也可杀了我。”

“南慈,孤不会那么做,孤只会好好爱你。所以,孤今晚来了。”

沉闷的大脑像是触到了某根弦,我一下子清醒过来了。

“秦景元,你说过会等我!”

“可孤已经等了太久了!”

他的影子在烛光中越来越大。

我扬起手中的匕首,抵在脖子上,一丝殷红便渗了出来。

“秦景元,你再敢向前一步,我就死在你面前。”

他拍了拍手,院子里便传来了喜鹊和泰伯的惨叫声。

“没人可以威胁孤,南慈。”他坐到床边,温声细语,“这次的杖责只是提个醒。你若死了,他们都要陪葬,包括那些什么也不知道的宫女。”

他接过我手中的匕首,在自己的脖子上勾出一道血丝,“原来孤的南慈,喜欢这种痛感。”

烛灭的时候,匕首扎到了旁边的柜子上。

秦景元的呼吸,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他上下齐手,伴随着锦帛的撕裂声,便是几阵清凉。

疼痛,差点让我昏厥了过去。

我无助地闭上眼,只能用泪水洗刷着耻辱。

“南慈!”

秦景元附在耳边,一遍又一遍地唤着我的名字。

就像大海中涌起的海浪,带着特定的节奏不断拍打着岸边的岩石。

我咬着牙,硬是没有发出一丝叫声。

不知过了多久,海浪终于停了,只有海水残留的痕迹暗示着刚才发生的一切。

秦景元躺在旁边,手指拂过我脸上的泪痕。

“南慈,你知道吗?在南宫,孤就发誓,你这辈子只能是孤的女人。没有人可以把你从孤身边夺走,泊考不行,你们南国的太子也不行!”

我脑中一阵轰鸣,秦景元的话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过了许久,我才缓过气来。

“是你杀了他!”

“怎么会是孤呢,是他杀了自己。”秦景元回答道:“好好呆在孤的身边,算孤求你了。”

我闭上眼,却依旧感觉到心口传来的疼痛。

那种窒息感,就像是有人在用绳子勒着心脏,我越挣扎,绳子就勒得越紧,紧到让我根本无法呼吸!

泊考......

睡梦中,我轻声唤着那个记忆中的名字。

五、

秦景元夜宿南宫的消息,不知道被谁给传了出去。

清晨我刚醒来没多久,纯妃就带着人闯进了我的院子。

“有事?”

全完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后续~

还请喜欢的宝们点点关注,多多支持哟!


评论
热度(3)

精彩故事每日更新
喜欢的宝们多多关注+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 吃葡萄不吐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