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不吐皮

我被冥婚了,连续三天梦里有一双手抚摸着我的身体,他的手很冷很冷

 头边上的手机,显示着凌晨三点,我醒来了。


    这已经连续三天了,梦里,有一双手抚摸着我的身体。


    全身上下,我的额头,我的眼睛,我的鼻子……


他的手很冷很冷,我僵硬着身体不敢动弹……


1


    我叫许佳人,阴年阴月阴日阴时出生,从小体质偏弱,村子里的守村人说我是罕见命理“八字全阴”,不利健康,容易吸引周边的鬼魅,不能去阴气过重的地方。


    他还说我,命中一定会有一劫。


    结果二十年过去了,我现在在大城市上学,别说大灾大难了就是受伤都少有。


    前几天,我还去舍友家玩,舍友家是开古玩店的,按道理说这也是阴气过重的地方,我不应该去的。


    确实这要是搁在前几年,我是不敢去的,但是现在我可不信这些,都是封建迷信罢了。


    古玩店。


    “嘭,嘭嘭。”


    听见敲门声,我转移了视线。


    来人大概二十五六岁,身穿纯黑色的西装,戴着金丝框的眼镜,显得儒雅绅士。


    一见到我和舍友唐倩倩就开口询问道:“这的老板呢?”


    唐倩倩低着头双脸泛红,有些紧张,支支吾吾就是说不出话来。


    我一看这情况就知道,这小妮子八成是看见帅哥,害羞的说不出话来了。我看着她扭捏的姿态有些牙疼,遂就上前一步说话:“老板出去了,要等一会才能回来。”


    帅哥是挺好看的,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有些遗憾的撇撇嘴,心里想道。


    “那你是……”帅哥看向我,皱着眉有些迟疑的说着。


    “我是这家店老板女儿的同学,”我看了一眼身后的唐倩倩,发现她并没有要说话的意思,那我只能迎着帅哥的目光回答道。


    “同学嘛……”帅哥转头看向我身后的唐倩倩,目光有些锐利,唐倩倩被盯的向后退了好几步,脸色发白。


    我看到此情此景,走到唐倩倩的身前为她挡下目光。


    那个奇怪的帅哥,好像终于看见我了一样,眼神意味深长,看的我莫名其妙的,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但我心里开始隐隐不安,据说纯阴的女孩第六感很强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竟然开始了胡思乱想。


    “这是你父亲要的东西,”帅哥伸手从兜里掏出一个红木盒子,上面带了一把锁。


    他递过来的时候,站在我身后的唐倩倩推了推我,我顺势接了下来。


    “啊,”我接到的时候,感觉像是有一根针扎进了食指,我惊呼出声。


    唐倩倩急忙上前,按住了我拿盒子的手,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感觉她按我的手往盒子上擦擦了。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拿个盒子都能弄破手。”


    她停了一瞬,便自己拿过盒子,将我的手翻过来,看着我流血的食指,有点着急的说道。


    “一点小伤,没事的。”


    我压住心底的怪异,故作开朗的回她。


    “东西我已经送到了,再见。”帅哥临走时,向我投来的眼神中我竟然看到了怜悯和同情。


    怜悯?同情我?笑话,我有什么可怜悯和同情的。


    我心里觉得好笑不已。


    放在头旁边的手机显示着时间是凌晨三点,我醒来了。


    我从床上坐起,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全身都在冒冷汗。


    明明炎炎夏日,我却出了一身的冷汗。


    至从上次从古玩店回来后,我已经连续三天这个点醒来了,每次像鬼压床一样。


    在梦镜中,总能感觉到一双手抚摸着我的身体,我努力想睁开眼睛看清楚到底是什么人,却怎么也睁不开。


    似睡非睡间,我清楚的感知到那双手是冰冷的,清晰的记得所有的动作,他摸我的额头,眼睛,脸颊,鼻子,唇,脖子,胸口,小腹,腿还有……


    我害怕挣扎着,意识清醒,可身体死活动不了,只能被动的接受直到凌晨三点。


    这样重复了三天,我终于意识到我可能碰到什么脏东西了。


    我们宿舍是混专业的四人间,另外三人都是本地人,大一在宿舍住的,大二就申请校外居住了。


    因此宿舍就我一人。


    现在我也睡不着了,索性拿出手机在某宝上,买了一些辟邪的东西,例如桃木剑,五帝钱,葫芦等等。


    买完这些东西,可能心里有些安慰,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


    第二日。


    学校对面是小吃一条街,学校的饭我早就吃腻了,上午一下课我就拉着男朋友曲阳去对面买饭。


    我们直径来到常去的麻辣拌店。


    “老板,我要酸甜微辣口味的。”


    我将小盆装的自选菜放在桌子上,回头看着曲阳刚装好的盆放在桌子上,最上面的竟然是香菜。


    “老板,我的和她一样。”


    “你不是不吃香菜嘛?”我有些疑惑地问着曲阳。


    他一脸的淡定,看着我回道:“你不是最喜欢吃香菜嘛,我就想试试尝尝你喜欢的。”


    被他这么一说,我顿时消了疑惑,满脸甜蜜地看着他。


    “你们两人的好了,”老板将做好的两份递过来,我伸手去接,他付了钱。


    我们走出小店,对面有一个正在支的摊子,上面是周易风水的图案,我看过鬼吹灯所以认得上面是八卦图。


    所以这是个算命的摊子喽。


    我撇了一眼打算走时,摊主喊住了我。


    “美女,等等。”


    我停下脚步回头看去,他疾步追了上来,到了我跟前。


    “美女,你的印堂发黑,头顶隐约有黑气缭绕,近期可能会有血光之灾!”


    他到我跟前,摸着八字胡慢悠悠地说道。


    我看着他就像是看骗子一样,开玩笑说道:“你下一句不会想说,请听我一言,印堂发黑,不适宜走远门,若是不听劝告,恐有血光之灾。”


    他被我噎了一下,一连声的叹气。


    “一看就是骗子,我们走吧。”曲阳揪揪我的衣角,示意我不要相信。


    “我没钱,”我对着摊主笑了一下,就准备带着曲阳正要绕过他时,他突地开口说道:“阴年阴月阴时出生的,八字全阴之命。”


    我听完他的话,顿时脚就像生根了一样,怎么也挪动不了。


    他说的话我万分熟悉,最近还遇到了那些不可言说的事,心中不免生出了几分恐慌。


    我怕摊主当着曲阳的面说出什么,再加上我也有事要问他,遂就拉着摊主的衣袖往前走了几步,再回头向站在原地等候的曲阳笑了笑。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感觉曲阳的表情不是很自然,我疑惑地又看了他一眼,他同样微笑着,那应该是我想多了。


    我回头看着摊主,心里一阵的犯疑,他说的话竟和当年的守村人说的一样,是瞎猫碰到死耗子了,还是这人真的有点本事?


    “这到底怎么回事?”我转头压低声音有些急切的问道。


    “……看你面相,好像是犯桃花……”摊主低头掐着手指喃喃道,“可命里最近又犯煞……这,”他说完有些迟疑地看着我。


    我掏出钱包将里面的红票子抽出几张,塞在摊主的手里,压着声音说道。


    “您有什么话,不防直说。”


    “这,你看这……”摊主举着红票子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下一秒就将票子装进口袋里。


    “我大本事没有,就是祖传的看面相技能还不错,”摊主收了钱,说话也不再支支吾吾的了,开始自爆技能,企图让我相信他。


    \"……\"说实话,我现在对他半信半疑,按说能知道人的命格,首先得知道生辰八字然后推断出命格,可他只看了面相就说出了我的命格,所以这人不简单。


    但我也不敢相信,我只是出来买个饭,能碰到真正的大师?


    我瞅着他骄傲的表情,胡乱的点着头应和着他,让他往下说。


    “美女,你这命格容易招惹一些脏东西,还是那些脏东西的大补之体,”摊主说着意味深长的看着我,被他盯着的我瞬间汗毛直立。


    “你这……面犯挑花,是不是那什么了?”


    摊主猥琐的笑脸,让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一头的雾水:“那什么是什么,话说清楚点。”


    “……嗯,就是……这么说吧,你最近是不是这样那样了?”他说着怕我不明白,还做了一个手势。


    我见手势像被雷劈了一样,这摊主怎么“为老不尊”。


    瞬间我恼羞成怒,觉得这就是一个骗子。


    \"诶,我是说真的呢,你面犯桃花,命中带煞,那些脏东西找上你了。\"


    摊主见我表情不对,立马收敛了姿态,一本正经语气中带点严肃说道。


    我看着他这变脸的技术,也是佩服至极,想着算命人都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吧。


    但一想到他说的话,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我脸色煞白,颤颤巍巍的说道:“鬼压床,算吗?”


    “我的天呐,美女这怎么不算?你本来阴气就过重,还被那鬼吸阳补阴,”那摊主说的话被我证实,一时间声音特别高。


    我看周围一圈人,尤其是曲阳的反应,顿时感觉十分丢脸,赶紧对着摊主说道:“你声音低点,低点。”


    “快别看你男朋友了,他的阴气比你还重,都快成死人了喽。”摊主顺着我的视线看向曲阳,结果像是被什么吓到一样,立即掉头对我说着。


    明明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却被摊主的话吓得冷汗直冒。


    “你这话真的假的?不会骗我吧?”我紧盯着他问道。


    他没回我的话,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就转移了话题。


    “美女,现在就一个办法了,你和那鬼谈谈吧。”


    “我……”我一听他这话,整个人都不对了,和鬼谈是我嫌命太长了。


    “我,我谈,我怎么谈啊?”我急得扯住摊主的衣服,满脸的恳求问他。


    “问他怎么才能离开你什么的,不管谈的成不成功,明天都过来告诉我,我再想办法除了他。”


    摊主愁眉苦脸了半天,像是想到什么,开始伸手进兜翻找东西。


    “这个嘛,我找找啊,有一样东西应该能帮助你。”


    “诶,找到了,这个是我家祖传画法的符篆了,你只要拿着它,鬼就不敢近身了。”


    摊主找出一张黄符递给我看,我手拿这个一脸的怀疑:“这玩意这么管用吗?”


    “你拿回去试试,不管用不要钱。”摊主一脸的诚恳,我对于一开始觉得他是骗子的想法有点惭愧。


    \"真的嘛?\"我看着摊主,就像是看到了救命的稻草。


    “记得帮我在你们学校宣传宣传就成。”


    “要是真的管用,那您可是我的大恩人,我肯定帮您宣传。”我一脸的激动,死死的握着黄符。


    在我转身要走的时候,他的声音再次传来,只听他道:“小心,你男朋友。”


    我听的迷迷糊糊,却将他的话记在了心里。


    路上曲阳一直转弯抹角的问我,摊主和我说了什么,我就将自己的特殊命格导致体质弱,当然除了鬼压床和小心他的事没说外,剩下的事半真半假地和他说了。


    曲阳和我说摊主就是路边的骗子,专门骗我这种处世未深的大学生的。


    我心里有异议,但面上极尽配合他,一直吐槽摊主,同时不动声色的观察他的反应。


    事实证明我隐瞒他是对的,他的反应令我很是不解,他先是松了一口气,感觉到我在看他时,瞬间就换成了愤怒,嘴上还愤愤不平的说着:“幸好你没信他,不然就被他骗钱了。”


    他先松了一口气,我也能理解成他是听到,我不相信摊主而松了一口气,他的愤怒我也能理解成,是因为我差点被骗了他为我生气愤怒。


    可我不理解的是他仅仅只是被我看了一眼,就由原先放松的神态,猛地变成了愤怒。


    态度转变的如此之快?只是因为我看了一眼?这是为什么?


    我不理解?还是说他的性格一贯如此,是我从来没有真正地了解过?我满脑子的疑问?


    我从学校的京东快递站点,将我买的辟邪之物取回宿舍。


    我自己也没想到,竟然会这么快。


    拆快递的时候,看了一眼地址,怪不得这么近,就在本市区呢。


    将桃木剑放到枕头下,小葫芦的话串起来挂在脖子上,五帝钱放在枕头边边上。


    然后将摊主送的黄符用胶粘在额头上,一切准备就绪后,我心下大安,现在就等着夜晚降临就好。


    下午没课,我拉上窗帘抱着平板坐在床上,翻出最近刚更新的电视剧鬼吹灯,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时间一分分过去了,到了晚上平时睡觉的点,我越来越瞌睡,实在没有办法就下床给自己灌了三杯蓝山咖啡。


    我上床躺着渐渐的熬过了12点,1点,那该死的鬼,还没来。


    我都要准备快放弃就此睡觉时,突然,不知怎的,感觉我的身体越来越沉,周围空气的热度逐渐降低。


    吓得我一个机灵,我一手就将枕头底下的桃木剑拉出抱在怀里,另一手紧紧地揪着被子盖在身上,整个人在被子底下瑟瑟发抖。


    突然,我想到摊主和我说的话,要试着和鬼谈谈。


    我深吸一口气,揪着额头垂下来的符,嘴里试探念叨着:“你别过来,我们谈谈好不好?”


    手紧张的扯着被子,心想可能没鬼,那摊主就是个骗子,骗钱的。


    我等了一会见还是没什么动静,顿时松了一口。


    我紧张的出了很多的汗,不舒服的正要将被子拉开时。


    “呵,你想谈什么?”


    空气中凭空出现一道声音,我脑海中一下子就炸开了。


    真的有鬼!我脑中无限循环飘着这句话。


    “你,你……”我吓得舌头都开始打结了,还差点咬住自己的舌头。


    我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继而开口问道:“你说怎么样才能离开我,不在纠缠我了。”


    “你自己签的通阴文书,你以为我想纠缠你嘛,我还想换个更漂亮的老婆呢。”


    他那一声老婆,吓得我差点没将额头上的黄符扯下来。


    “……”我紧张的咽了几口唾沫,艰难的开口问道:“通阴文书?老婆?大哥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我没见过世面不知道什么是通阴文书,你……可不能瞎认老婆呀!”


    “冥婚呀,你收了我的彩礼,可不就是我……老婆嘛。”


    我能感觉到他的存在,因为他说话时,冷气直冲着我耳朵。


    “什么冥婚?”我嗷的一嗓子,惊叫出声后,反应过来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嘴。


    “古玩店的盒子,你不是滴血在上面了嘛?”


    男鬼疑惑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不敢相信的楞了一下,突然想到那个古玩店里被我滴上血的盒子?


    “三点了,我该走了,拜拜。”


    他走了以后,热度升了上来,我却依旧感到全身发寒。


    古玩店里帅哥的眼神,唐倩倩一直往后撤的动作,还有她看到帅哥时发白的脸色,就连盒子都是她让我拿的,还有我手指受伤时她紧抓着我的手不放,将我的手指摁在盒子上摩擦……


    以往被我忽略的细节,慢慢的浮现在我脑中。


    所以……她是故意那么做的?!


    我顿时感觉天旋地转,有些站不稳了。


    “唐倩倩你就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


    上完专业课后,我第一时间冲到门口,看到她出来第一时间上去截住她,质问道。


    “佳人,你有什么事等会再说,我还要去学生会开会呢。”


    唐倩倩一脸的无奈看着我挡在她的前面,语气还是寻常那般的温柔。


    但是她却避开了我看向她的眼神,也不正面回应我。


    “呵,你最近睡的好嘛,害了别人后睡得是不是特别的香?”我说这话纯属于在试探她,万一是我误会她了呢?


    结果,她听完我的话,有一瞬的慌张,然后大力的拉着我到一个墙角角落里。


    看这情况,我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我现在看着她那张伪装无辜的脸就觉得恶心,伤害了别人只会装可怜。


    本来我对她还有点期望,希望她是不知情的,结果现实却是“啪啪”的打脸。


    “我也没办法,我爸买了个古董他看走了眼,我家赔了好大一笔钱,”她说完看向我,我却一脸的疑惑冥婚和她家赔钱,这有什么关系嘛?


    她看着我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为了填这个窟窿,我爸,我爸他……”她说着便当着我的面哭了出来,我看着她除了无语就是无语没别的拉。


    “说话,”我有些不耐烦地对她吼道。


    “他就将我,将我,给配了……冥婚……呜呜,”她说着可怜兮兮的哭出了声,边哭边看着我的反应。


    我无语吐槽了,我又不是男的,当我面哭什么哭。


    要不是我现在手里没刀,我剁了她的心都有了。


    “那你也不能害我呀,我对你还不够好嘛?”我愤怒的朝着她大喊。


    敢情我是被她卖了,还帮她数钱的啥缺货呗,我何其无辜他们家的事引到我头上,她家里人收了鬼家给的彩礼,还将那个缔结冥婚的盒子也收为己用。


    “我还年轻,我不想要个……鬼,鬼……老公……”,她哭的梨花带雨,说出的话都在哽咽。


    嘿!我这暴脾气。


    气的我放在身侧的双手,不禁紧握着,刚做的美甲深深嵌入手心。


    “那我就想要啊,你不觉的你无耻到了……到了……”我被气得说不出话来,这人怎么可以这样。


    “反正你八字全阴,容易招惹鬼,你就当做好事帮帮我了。”


    她每说出一句话,我都被气的肝疼,浑身都在瑟瑟发抖。


    “大不了我给你钱,还不行吗?一千,五千?最多一万不能再多了。”


    无耻,这也太无耻了吧。


    我被气的说不出话,满脸通红,手颤抖地指着她。


    深呼吸,呼气。


    我心里恨的要死,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解决问题。


    我试图压住愤怒,伪装镇定,后语气颇淡地说道:“我也不和你计较这些事了,你只要把那个盒子给我就行。”


    我心里想着,我确实不会和这傻缺计较了,但我会让她亲自尝一遍我所受的一切,甚至加倍。


    至于那个盒子,我当初是因它才缔结的冥婚,所以我有强烈的感觉,那个盒子将会是我解除冥婚的关键。


    所以我努力逼自己做出一副原谅她了的表情,放松她的警惕将盒子骗到手再说。


    “你还是没原谅我,不然怎么会和我要盒子呢?”她擦干眼泪,眼神温柔的看着我。


    “你给我盒子,我就原谅你。”


    我态度坚决的回应她。


    “那是不可能的,都是千年狐狸,你玩不了聊斋。”不知怎的,她突然摆出一副高傲的姿态,凝视的我。


    看来她这是不装了,确实我也玩不了心眼子。


    这情况我是不可能,再从她这里要到盒子了,便也不想在和她扯皮了。


    那我不装了……


    我想通后一下子将她扑倒在地,一屁股坐在她身上,双手左右开弓全往她脸上招呼。


    她竟然这么不要脸,那我就帮帮她,让她彻底的不要脸。


    打得连她爸都不认识她。


    她想反抗,我就说:“看见没,那是监控,记得你那柔弱不能自理的……人设。”


    其实那个监控是坏的,我今早路过时听见别人说的,应该是后勤部的人,他们在记录损坏的东西打算报给上面的人来修。


    但奈何这贱人不知道呀。


    果然,她听完我的话后瞬间就停止了反抗,只是在口头上嘤嘤做作。


    我打爽了之后就放开了她,当然我可不是什么圣母心泛滥,我只是要迅速地离开这个场地,马上就要有人来上课了,我为了避免麻烦,现在只能离开了。


    下午没什么课,想起昨天摊主和我说的话,我决定再去看看。


    我来到昨天摊位的地方,却不见支起的摊子。


    按说我以前出来买饭的时候,从来没见过那个算命的摊主,昨天还是第一次见,难道他又换地方了?那他昨天还说让我来找他?


    我心里充满了疑问,就在街上开始找人询问。


    大多数人都说不是很清楚,或者不知道,我有点失望,正要准备回去时。


    “诶,美女,你找金蝉子有事?”


    街上一个中年男子,挡在我面前问我。


    “金蝉子?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在这摆摊的那个看面相的摊主?”我满脸的疑惑,看着他指着原先的摊位。


    “那就对了,那是我师兄……”他说话有些犹豫,看着我也是话语又止。


    “那他人呢?他去哪儿了?”我直接问道。


    “他死了……”


    “什么 ?死了?他昨天还和我说话来着?”我惊讶的看着他,有些不相信。


    “确实,我没骗你。”他一脸严肃地看着我,似是下定决心一般,松了一口气后对我说道:“这不是说话的地方,请跟我来,咱们换个地方说话。”


    “去哪里?”我问道。


    “我的……墓碑店,”他回道。


    这确定不是人贩子嘛?我被唐倩倩那个贱人害到如今这个地步,不可能还没有点戒备心。


    “你说华夏人不骗华夏人,”我盯着他的脸,认真仔细地观察,他说话时的情绪变化。


    “好,华夏人不骗华夏人。”


    他说完我点头,他走在前面应该是为了让我放心,开始了诉说。


    “我师兄死前给我发微信,说让我去找你,诶,”他表示无奈的谈叹了口气。


    “这说起来也是他的孽了,当年我和师兄两人拜入师父门下,师父将看面相的绝活传给了师兄,将盗墓的手艺传给了我,盗墓太损阴德,所以我早就金盆洗手了。”


    我听到这里,满脸的震惊,还有满心的疑惑,但我按捺住没有问出口,继续听他说道。


    “然后我开了一家墓碑店,师兄和我不一样,他一直以看面相……”他说着停顿了一下,回头看了我一眼。


    继续说道:“他一直以能看面相,想要实现逆天改命为荣。”


    逆天改命,听到这里真的惊住我了。


    “呵,逆天改命,要是真能成就好了。”


    哦,听着这话意思就是没成功呗,想想也是,要是真成功了,那还得了。


    “那你师兄是怎么死的?”我忍不住怀疑的问道。


    “他呀!”他说着停下脚步回头看了我一眼,后又重新转过头继续说道:“被你身边的那个鬼害死了呗!”


    我跟在他身后听着他说的话,心里忍不住的害怕,我现在的心就和那过山车似的,忽上忽下的。


    只听他转移话题,说道。


    “本地做建筑起家的周家,请我师兄为他家孩子看面相,结果那孩子……”


    他说着停顿了一下,我心中也咯噔了一下,有不好的预感。


    果然。


    “那孩子竟是寿元不长,短命之相,我师兄为他看面相时,他才25岁。”


    这,这,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认识他。


    “到了。”


    不知道何时我们就走到地方了,他停在门前站着,我因为想事情一不留神撞在他身上。


    我连忙后退几步,道着歉。


    他抬起开了一半的卷闸门,掏出钥匙开了门。


    “随便坐,”说着他自顾自的进了里屋,我看着周围摆放整齐的……墓碑,瞬间感觉后背有股阴风吹过,浑身都不自在了。


    我迟疑了一下子,担忧自己是不是感冒了?


    这时摊主的师弟走了出来,递给我一杯热水,我握在手上才感觉到像活过来一样。


    “坐呀。”


    “嗯嗯,好的。”


    我坐在唯二的凳子上,他坐在我对面。


    “咱们接着聊,说到那孩子的面相了,是吧?”他说着目光放远,我不由的调整了姿势。


    “短命之相,我师兄断言,那个孩子将活不过三十岁,这话一出,周家的父母都急眼了,央求我师兄想办法救救孩子,师兄和周家父母说,你们的孩子生前是没办法改命了,但死后能改阴命……”


    “你知道改阴命,最主要的方法是什么嘛?”他意味深长的看着我问道。


    “什么?”我皱着眉反问道。


    “结冥婚,改阴命。”他说完,喝了一口茶。


    “哦,原来害我结冥婚的是你师兄啊,我真是服了,我这都遇到些什么人呐,”我听着他的话,再也控制不住情绪了,气得直接站了起来。


    那个周家的孩子明显就是那个鬼,我真是傻的可以。


    被唐倩倩当了替死鬼,遇到个摊主,还当那个摊主是好心人呢,说帮我解决鬼,还免费给我用他的符。


    结果,我就呵呵了。


    “你别那么激动,我师兄这不是也为他做的孽,付出生命的代价了嘛?”他坐在椅子上看着我上跳下窜的样子,皱着眉呵斥道。


    “呵呵,那是他活该,谁让他尽做缺德事。”


    我也没甚好气的呛道,本来嘛这一桩破事管我什么事,我才是最无辜的好嘛。


    “……”他看了我一眼正要说什么,就被我瞪了回去。


    “那你还听不听了?”


    “我……”我一屁股重新坐下,咬牙道:“我听。”


    “后来那个孩子果然没有活过三十岁,因为他在二十八岁时出车祸死了,周家父母又找到我师兄,恳求他为那个孩子……改阴命。”


    改阴命?这结冥婚还能改阴命呢?开玩笑呢吧?我不甚相信的看着他,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我师兄的办法就是招魂,练鬼,结冥婚。”


    我听着倒吸一口凉气,结冥婚是最后一步,那是不是就要完成了?


    “招魂,只是将他的魂魄叫回来,练鬼,基础的就是凝聚出实体,可以以鬼体修炼,冥婚,你滴血的盒子当成阴间聘礼,结成后,他在人间就有了牵挂,离你近些不易被当成孤魂野鬼被黑白无常带走。”


    “那这和改阴命有什么关系嘛?”我听完不解的问道。


    “当然还有最后两步,鬼子,重生,”他说完瞄了我一眼。


    这人说话,搁这大喘气呢,不一次性说完,不对呀,鬼子!鬼子?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嘛?我被惊吓的一屁股坐在地上。


    “……看你那点出息,不就是怀孕生个孩子嘛?”


    他倒是淡定,坐在那里还喝着茶。


    说的轻松,孩子?你怎么不生去,生个鬼儿子孝敬你呀,我冲他翻个白眼。


    “然后呢?最后一步咋就重生了?”我站起来,问他。


    “你以为咋怀的?当然是和他怀的,那就有点血缘关系,鬼胎本来是鬼,他也是个鬼,完全能到你肚子里,取代你的孩子,这样一来,他拥有鬼属性能修炼,还拥有记忆,同时他还有人的属性能生活在太阳底下,完全不影响他作为人的生活。”


    他说完了,我也沉默了,真是好算盘,打得也是响亮。


    我本来还想问,那他转世投胎,不就好了,为何还要费这么多改阴命呢?他说完我也知道了答案,半人半鬼可比纯当人好多了,不然咋还有那么多人明知道吸血鬼吸血还偏偏向往成为吸血鬼,因为吸血鬼,不生不死不老不灭,还容颜永驻。


    应该就和这个是一样的道理。


    可关我什么事,我就这样被无辜的牵扯进来了。


    “我师兄答应帮他们,但还提了一个条件,结冥婚的那个女孩必须知情,还得是心甘情愿的,不然他不帮。”


    “呵呵,所以当唐倩倩家里出了事了,他们就出了一笔钱,让她爸逼她甘愿成为那个冥婚的人选,而我就是唐倩倩的那个倒霉鬼。”


    我一瞬间不知道是嘲笑唐倩倩摊上这么一个爸呢,还是嘲讽自己有一个唐倩倩这样的朋友。


    看来看去还是自己最倒霉。


    后来的事我也知道了,给唐倩倩送盒子的时候,碰巧自己在,碰巧自己帮她接了盒子,还碰巧破了手指,还碰巧结了个冥婚,最后还碰巧遇到了一个“好心”的算命人,真TM的好碰巧呀。


    “那这要……怎么解决?”我心累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对不起,我也帮不了你,我师兄他遇到你后,才发现你并不是知情的,他本来是可以帮你的,结果却被……你身边的那个鬼,给……弄死了。”


    他说着站起来,冲我鞠躬。


    我一副不可置信的看着他,现在这个局面都是他们弄成的,意思是不管我了。


    “我也不是怕那个鬼,而是我学的是盗墓,这种风水练鬼连我师兄都是一知半解,不然他也不会被自己练的小鬼给害死了。”


    我走出墓碑店,看着艳阳高照的夏日,双手互握着胳膊,觉得全身泛了冷。


    尤其是他最后说的那句话,“小心你男朋友,他……不是人。”


    呵呵,不是人那就是鬼喽。


    现在事情到了如今这个地步,我去哪里找会风水的人呢?


    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妈给我打来了电话,说我一个堂姐要结婚,让我回老家去参加婚礼。


    这一下子就让我想到了老家的守村人,看来这回一趟老家是必不可少的了。



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们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精彩故事每日更新
喜欢的宝们多多关注+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 吃葡萄不吐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