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不吐皮

我的男朋友消失了,所有人都不记得他,可他们为什么说我死了呢

1

    


    在我和林盛挂电话的第十三分钟,他消失了,各种意思都消失了。


    林盛和我是临川大学中文系的学生,他消失的那一年,我是三年级的学生。


    我打不通他的手机,号码显示空号,微信评论成了默认ID,聊天记录也消失了。 我以为有人入侵了我的手机,去他们的宿舍找他,敲门面对,但一脸茫然。


    “同学,你在找谁? ”


    “你们不记得我了吗? 我是林盛的女朋友陈漫。 开学以来,我们还在海洋餐厅吃饭了! ”


    “对不起,你可能错了。 我们宿舍里没有叫林盛的人。 海洋餐厅从上学期开始就一直关门。 ”


    听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无知了。 看着他们认真的脸,我就知道这不是开玩笑。 因为是男人,所以长时间睡觉是不好的。 我很抱歉我赶时间,匆匆离开,撞到了临走前从图书馆回来的江朔、林盛最好的兄弟。


    我想是看到了救星,忍不住把他拉出宿舍,用我一生中最认真的表情问他。 “林盛怎么了? ”


    江朔虽然是个书虫,但是个非常诚实的人。 在我和林盛吵架后,多次江朔都看不到林盛生气的半死的样子。 积极地为他分析一下那个理由,是我们一半的红娘。 所以,我和林盛都信任他。 如果是恶作剧,我相信他不会帮林盛继续下去。


    但是江朔一脸困惑,说了让我放弃的话。


    “同学,我不认识林盛。 你认错人了吗? ”


    真不敢相信。 我拿出手机想给他看一下林盛之前发给我的宿舍的照片,但是信息记录同时消失了。 就连我们的照片,他的自恋自拍都消失了。 我去了班级小组找林盛的资料。 本应该有31人的班级组显示人数竟然有30人,班级组的学生名单也翻不过林盛这个人。 我不会放弃的。 我给室友打了电话。 平时很少吐露恋爱的不好的心事。 她们不会忘记,但等的却是几次哈哈大笑。 她们陈漫说,你母子俩独奏21年了,终于为了恋爱差点疯了。


    不,不可能。 我和林盛是在大学一年级的欢迎派对上认识的。 元旦那天,他站在宿舍下面拿着吉他唱情歌向我表白。 大学三年我们度过了热恋期,梦想着,吵架,分手太久了,我以为我们毕业后会步入婚姻殿堂,但在大学三年级的秋天,他消失了。


    江朔看到我昏厥的样子,很想安慰一下,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给曾经联系过的林盛的父母打了电话,对方的女性来接我之后反而用疏远的语气,警惕地问着电话是怎么来的。 最后把我当成骗子骂了一顿,说家里有个8岁时死的女儿。


    那天,我在食堂经历了崩溃。 江朔像往常一样理智而热情地问我。 “你经历过潘博文事件吗? ”


    我没听说过。 他向我解释得很好。 最后他说。 我对你说的林盛先生没有任何印象,但我相信你。


    林盛不在,其实我们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我对他来说是陌生人。 所以我为什么相信我呢?


    他说:“因为我妈妈也这样消失了。”


    令人吃惊的是,江朔静静地凝视着桌子,拿出手机翻过来找了一会儿递到我面前。 应该是用绘画软件制作的画。 画中描绘的是一位精致的女子,茶色的小卷长展开在肩上,深蓝色的格子连衣裙气质非凡。 手臂上挂着洋包,脚底蹬着一双红色的高跟鞋,眼角选自用眼线画的小洞,美得令人心动。


    “这就是我妈妈。 在我的印象中,她打扮得很漂亮。 ”


    我仔细看着画中的女五官、樱桃嘴、柳眉,是传统的美人脸。


    “我八岁的时候,她消失了。 邻居,包括我在内的家人都告诉我从小就没有妈妈。 当我描述妈妈的样子时,他们给我看了妈妈生前很少的照片。 和这个女性完全不同。 ”


    “那幅画……”


    “我付了钱请人画了。 我保证我没记错。 他们以为我撞到了不干净的东西,这怎么可能呢? 就在前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旧冰棍。 他说,等我以后赚大钱,就轮到我给你买冰棍了。 晚上,她给我和爸爸做了我最喜欢的红烧肉排骨。 临睡前给我看了《千零一夜》,醒来后,什么也没有。 没有冰棍,没有《千零一夜》,也没有妈妈。 ”


    江朔收回手机,眼里露出近乎狂热的兴奋,抬起头认真地看着我说。 “所以尽管我不认识江朔,但我还是相信你。 ”


    从那以后,我们经常联系,分享能发现林盛在的各种证件。 但是他送我的礼物悄悄地消失了。 微信的联系方式像个空壳,只出现了红色的感叹号。 林盛很喜欢画画,我给他寄过素描本。 那里画着我们去了很多地方。 有一些是以我为原型创作的肖像画。 他说画纸满了的话,作为毕业礼物送给我


    他画画的灵感有时很多,所以只用了九个月就画完了素描本,并提前寄给我作为新年礼物。 我灵光一闪,好像前一天看过那本素描本。


    于是我赶紧回到宿舍翻箱倒柜,找到了书架下的素描本。 翻开第一页,是一张白纸。 不放弃,第2页、第5页、第15页……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第16页。 虽然是白纸,但是隐约能看到铅笔的痕迹。


    加快速度一看,身后还留着林盛前面的画。 但是,我一看,图像像接触氧气消失一样迅速消失。


    我马上拿出手机快速翻页中,后半部分的图像从五彩缤纷到焕然一新,只有4秒钟的时间,但我的手机被记录了下来,我震惊得什么也做不了。 江朔看了之后,给了我建议:报警。


    这是罕见的情况,我们偷偷调查时,应该借助警察的力量。 因为我们现在有这个视频。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选择了按照他的建议报警,但我提供了不会就任何林盛的身份信息。 都是我口述,登记的警官怀疑我的精神状态,想把我赶出去。 我马上取出了视频。 就在何警官听了之后,进来看了眼登记表。 脸色顿时凝重起来,登记的警察先忙了起来,让我一个人留下。 他说最近三个月有十多人来报警


    听到这个并不意外。 江朔说警察一定在这方面有所考虑,因为他们不相信唯心主义。


    林盛消失半年后,我差点怀疑当初真的是我的幻觉。 但是江朔确信,他不知道林盛是否在。 但他相信了当时的我。 就像他当时发现妈妈不在了一样,每个人都告诉他妈妈在生孩子的时候死于难产,但他坚决相信有她。


    警方收到了越来越多这样的案例,但迟迟没有结果,事态还没有发展,林盛的尸体就被发现了。


    那是大学四年级后半年级的事。 我在实习的地方打印了文件。 我接到了何警官的电话。 赶紧着急的话,冰冷的台子上躺着一片泥。


    血肉模糊,甚至不知道本来的肢体怎么样了。 我问了哪个警官怎么确认他是林盛。


    何警官说,通过留在现场的头盖骨,恢复了死者生前的样子。 视频中有林盛的自画像,通过技术手段比对是同一个人,但令人意外的是,资料和基因库里都没有林盛这个人。


    也许是时间太久了,我有点麻木,失魂落魄地走出警察局,为我一年多的搜寻划上了句号,江朔听后表示哀悼。


    然后,事情本该这样结束,但在我答辩结束的那天,我抱着材料走出答辩大厅,也许是太热了,我的头一阵晕眩,眼前一黑,倒在了门口。


    被迫暂停答辩,答辩结束的同学带我去了医务室。 摇晃期间,我呆呆地张开了眼睛,看到了鬼影闪烁的室友和班长。 也许是精神上的恍惚。 我没听过林盛的声音。 我很久以来都认为那是我幻想的梦想。 但是,我现在再次听到,我几乎确信那是林盛在叫我。 但是随着他的呼唤,我的眼皮越来越沉重,几乎是支配


    我好像进入了梦里。 梦里还在我的学校。 我答辩结束后推门而出,带着顺利通过的喜悦投入林盛的怀抱。 江朔故意装狠按眼镜咳嗽说要注意影响。 室友以默契在楼梯口向我冲来。 我在他温柔的笑容中去海边的餐厅商量着吃什么,突然一阵天旋地转,一阵剧痛随着眩晕袭来,眼前的景象开始晃动,不知道为什么,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把林盛猛推开了,但他事先有了准备 手掌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压着他,一眨眼,指尖离开他手臂的瞬间,听到了校医柔和的叫醒声。 从模糊到清晰,


    “陈漫,陈漫先生? 感觉怎么样? ”


    “我……头晕。 ”


    “原因是中暑。 同学,吃完药后,先休息吧。 ”


    是学校医院里最温柔的实习医生姐姐,她轻声解释,担心地探了探额头的温度,说没关系,多休息一下吧。


    她离开后,我看着室友担心的表情,笑了一下。 我说了没问题。 你先回去,我再休息一下,她们很担心我,但毕业季事情很多,很快就离开了。 只剩下我,我张开手掌,有了笔记。


    我催她们离开了吗? 正因为我刚醒来,我才感觉到。 在那个梦里林盛一副无话可说的表情,最后拼命拉着我塞,这是一张纸条。


    现在,出现在我的手中,卷曲的尖角刺入手掌,隐隐的疼痛似乎提醒了我刚才的一切都不是梦,那是真实的,那林盛不也是真实的吗? 他没有死,没有消失,我们看不见……在时空里吗?


    我展开纸条,看到工整的楷书字体,我瞬间确定这是林盛的字体。 这是他一直练习的字,上面写着“请帮助我”。


    你要救谁? 你要回哪里? 现在在哪里?


    疑问瞬间在我脑海里爆发,但我确信林盛一定还活着,我找到江朔,把这件事和笔记告诉了他,他陷入了很长时间的沉默。


    “意识模糊时能听到的林盛的声音是? ”他沉吟了半天,反复向我确认。


    我点了点头。 “是的,林盛告诉我的声音很轻,每次发声眼皮都变得沉重,……”


    “直到你觉得潜意识完全接管了你的大脑,不再受到任何支配? ”


    “是的。 那就像……随波逐流的感觉,但我确实见过林盛。 否则,这张便条怎么解释? ”


    江朔不再说话了。 低头看着手指一言不发。 很长时间,好像睡着了。 他抬起头,向我提出了大胆的预想。


    “陈漫,我有一个想法。 只是个想法。 你是说,不是真的存在平行时空,而是与平行时空交流的方式是潜意识吗? 虽然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但是从你说明的感觉来说,实际上是“意识一半自由”的状态。 也就是说,虽然不是完全由大脑支配,但可以让大脑清楚地记住所经历的事情。 ”


    在我听到的云中的雾中,反应了一会儿,想到中暑时的模糊感觉,似乎确实如此。


    “如果是你的梦,我们暂且称之为梦。 如果是真的,那里的林盛给你的纸条上有求助的信号,如上所述,我们会做最直观的解读。 那就是林盛还活着,他被关在某个地方。 平行时空可能是你梦中的世界。 然后他请求帮助,带你回来。 ”


    “但是,何警官之前发现的林盛的尸体怎么办? ”我刚说出口,又有点后悔,只是自画像和头骨复原带来的推测,确实难以置信。


    江朔像看穿了我的想法,抿着嘴唇摇了摇头。 “警察可以通知你找到了林盛的尸体。 尽管数据库里没有叫林盛的人,如果尸体不是林盛,一定是另一个人。 和林盛的经验相似。 同样消失的人,没有人报警。 或者,没有最充分的证据吗? 另外,像你这样幸运地不被警察相信,相比之下,警察估计是林盛。 也就是说,不是100%确定。 例如,你看到尸体的“林盛”,他的死因和犯人不也成了无头案吗? ”


    “有道理。 ”


    我被他的理论说服了,视线落在了揉过的笔记上,心底里决定“让林盛回到这个时空”。


    江朔明显在发呆,脸色有点慌张。 “但是,你怎么办? 你要再热一次吗? 就算你再晕倒,你能保证再见到林盛吗? ”


    我问了问题的想法,所以不能保证。


    计划的第一步结束了,我没能完全再现这件偶然的事情。 然后,我们毕业后离开了学校。 在此期间,我放空了大脑,试图重新找到当时微妙的感觉,但总是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 我甚至想在水里屏住呼吸,体验濒临死亡的意识涣散的状态。 最后被妈妈破门而入,我以为是轻症,开始找心理医生疏导。 然后,


    例如,刀、绳子、药丸。


    我不得不再次搁浅如何找回这个林盛。 除了江朔以外,没有人听说过这件事。 我开始装得像个普通人,包括一直试图疏远我的精神病医生。 我和以前一样总是微笑着,睡觉前向爸爸妈妈说晚安,甚至养成了早上跑步的习惯。 但尽管如此,我还是经常看到父母半夜偷偷哭泣。 我不知道他们的悲伤是从哪里来的。


    毕业两年后,在高中同学的聚会上走散后,凌晨两点多。 我在餐桌上有点醉了,但还是能保持清醒。 一开始手机的信号很弱。 我提前联系了父母,回家了,说是散架之后才没有消息。 他们可能很着急,没想到他们没有打电话催我。 我觉得可能是接受了精神科医生的建议。


    凌晨两点的晚上很安静,安静得让人心跳加速。


    再过两小时就要迎来日出了。 熬夜的年轻人也选择在这个时间睡觉。 路上一辆车也没有,只有昏暗的路灯静静地站在街角,光影跃动的时候夜风发出树梢的声音,轻轻地扰乱了寂静的夜晚。


    滴滴!


    听到了吵闹的喇叭声。 是汽车方向盘上的喇叭。 奇怪的是,我下意识地转过身去,环顾四周,依然是安静的道路上,什么车也没有。 我不由得继续走在路灯下,伸出双臂努力地保持着平衡。 我有预感似地猛回头,眼前突然一黑,仿佛被什么庞然大物袭击而活,无声的波浪把我撞到了路边的草丛里,我感觉不到任何疼痛。 甚至


    但是,我觉得体内的力量似乎在急速流动,生命力被迅速剥夺,像是强烈的无力感所占据的每一根神经,我突然战栗起来,那种,那种在学校热衷时的感觉,我的意识开始模糊,眼皮千斤重


    那令人怀念、回忆的千百次声音,我不会听错的!


    随着他大声呼唤我,我的眼皮越来越重,最后我闭上了眼睛,接受潜意识接管大脑统治的权力,我推测这就是江朔之前说的“意识半自由”的状态。 只是不同的是,这次我听到的林盛的声音不太正常,他在哭,压抑着巨大的痛苦。


    “陈漫,陈漫。 ”


    我又见到林盛了。 时隔两年。


    他站在医院的病房里,对着床上的女人小声哭泣。 我渐渐看到了周围的场景,他抱着我,全身发抖,好像在经历着什么可怕的事情,我感觉到眼泪落在我的肩膀上,湿透了薄薄的短袖。


    “怎么了,林盛先生? ”


    我不敢相信这种真实的感觉,但无意中拍了拍他的背,轻声问道。


    “妈妈……只有一个月了。 ”他颤抖的声音响起,拼命抑制着内心的崩溃。


    蓦然回头,躺在床上的女子脸色苍白,眉心隐约露出一丝病态,却掩饰不住自己精致的五感,仿佛在什么地方见过她……


    但是我没有心思去想这些事情,带着压在心底很久的疑惑郑重地看着他。 “林盛,我要问你一些事情。 ”


    也许是被我认真的表情感染了,林盛抽着鼻子,抽泣着放开我,有点茫然地看着我。 “是什么? ”


    “这里不好说话,我们换个地方吧。 ”


    林盛含义不明,点了点头。 看到还在睡觉的女人带着我下了楼梯,我进了电梯。 我习惯了头晕。 我不知不觉地闭上了眼睛,咬紧牙关,感到绝望。 我感觉到电梯一层一层地掉下来,但我的身体隐约向上飞舞着。 林盛紧紧地牵着我的手,就像我上不去了的绳子。


    “就定在这里吧。 你想问什么? ”


    林盛柔和的声音响起,我被突然的强光刺得睁不开眼睛。 闭着的眼睛可以敏感地感受到室外的阳光,突然眼前出现了影子。 我皱着眉慢慢睁开了眼睛。 这是林盛用手掌遮住的强光。 我来不及夸耀他的体贴。 余光瞥了一眼,周围的景象就在窗前。 我们正好站在学校教学楼里,旁边有一间给毕业生答辩的教室。


    “这个,你是怎么来这里的? ”


    我不知所措,林盛似乎没听清歪了头,我收回了原来的想法,摇了摇头说。 “够了,林盛,你之前给我的便条是什么意思? ”


    “笔记? ”


    林盛反复眨眼,想了两秒钟,突然高兴地抓住了我的手。 “收到了吧?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你会找到我! ”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那年你会消失? 这里是平行时空吗? ”


    我把憋在心里好几年的问题都问了出来。 林盛还沉浸在刚才的喜悦中。 一会儿用手捏着脸,一会儿拧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我厌倦了他,“是真的,快回答我! ”他把手举在他的手臂上生气。


    “漫长,消失的不是我,而是你! ”


    “什么,什么? ”


    “那天下午你刚挂了我的电话,我想起书掉在你这里了,第二天上课要用,就再给你打电话。 但是,怎么也打不通。 后来我睡觉去找你了。 她们说你不在。 江朔的混蛋们也说不认识你。 我说过学校里没有海边的餐厅。 我心烦意乱,但是你的微信和手机号码都成了空号,学号和班级群也查这个人不在,甚至我们的照片里没有了你,我都在寻找能证明你存在的方法 有一天,我加入了一个组织。 里面的人都是经历过像我这样奇怪事情的人,他们说这是落入第二空间,量子不存在的地方! ”


    我越听越糊涂,但总算能跟上真是太好了,“那张便条怎么了? ”我问。


    “那是研究了在组织中进入第二空间的方法。 我见到你了。 我想告诉你,那时的你刚答辩结束,回到我身边,但很快你又消失了。 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直到刚才……很长。 我真的很高兴! ”


    林盛有点前言不搭后语,显然话中有漏洞,但我没听。 毕竟,这个事实很奇怪。 看到他高兴的样子,我不由得笑了起来。 不管他隐瞒了什么,这两年的等待时间都没有浪费。 我和他拥抱在窗前。


    似乎要证明什么,林盛给我讲了很多我不在后这三年的变化。 例如,他似乎给了他希望,从找不到我开始荒废学业,直到进入那个神秘的组织。 例如,这几年他妈妈的身体越来越差,今年住进了医院,却接到了病危的通知。 另外,他现在的工作很轻松,相对的工资也很少……但没有提到从医院电梯里突然来学校的事


    我们像普通情侣一样拉着手在校园里闲逛。 就像大学一年级或二年级的时候一样。


    小路上人迹罕至,但越来越多了。 路过的同学脚步变得急促,后面开始匆匆奔跑。 我心中涌起一种不祥的预感,正要往后看时,林盛的手掌挡住了我的视线。 “没什么。 很长。 ”


    但一切都太奇怪了,我拍了拍他的手,却看到不远处的教学楼倒塌了!


    毫无预兆,墙砖开始开裂,像特效一样,墙皮脱落,白灰块接踵而至,最后整座大楼都摇摇欲坠。


    隆隆作响。


    我开始听到剧烈的墙壁破裂的声音。 转头一看,路边的教学楼也开始倒塌了。 简直就像末日的灾难。 同学们尖叫着逃跑了,林盛脸色苍白。 从耳边传来了风声。 我看到一块巨大的砖头朝我们掉下来。


    “我晕过去了,快跑! ”


    林盛的眼疾手快地推开了我,水泥砌的大砖头掉了下来,把林盛整个身子埋在下面,扬起长长的灰尘,我吓得呆在原地,双脚像灌满了铅一样半移动不开,浓雾笼罩在我眼前


    “喂,你在看什么? ”


    感觉肩膀被轻轻拍了一下。 随着一股轻微的力量传遍全身,那种僵硬的感觉消失了,眼前不再是灾难般的大学校园,耳边的嘈杂声变成了医院来往的声音,带着眼前泪痕的林盛似乎在宣告,刚才的一切都是我的幻觉。


    这到底是怎么了?


    低头一看,我们站在电梯口,还没坐电梯。


    不,这不是。


    我灵光一闪。 脑海里掠过一个模糊的影像。 我抛开疑惑,林盛叫了我的名字,回到了刚才的病房前。 我打开了大门。 躺在床上的女性一脸憔悴。 她慢慢地爬起来看着我。


    她,她不是林盛的妈妈!


    突然想起在哪里见过。 她是江朔八岁时消失的母亲!


    柳眉、樱桃嘴、朴素的脸没有任何妆容,但自己的五感不会改变。


    “你们到底是谁? ”


    林盛走进病房,看到我死死盯着病床上的女人,瞬间脸色发白。 我的视线穿过了病房,但我知道这里是哪里。 这显然是一个简单的客厅。 只是客厅里没有什么应该放的家具,只是布置得像客厅一样。


    突然,我的眼睛停留在一个地方。


    那是一张照片。


    一张遗像。


    照片上的人灿烂地笑着,眉目弯弯的。


    那是我。


    我……死了吗?


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们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评论
热度(10)

精彩故事每日更新
喜欢的宝们多多关注+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 吃葡萄不吐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