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不吐皮

昨天表白的男友,今天人家就来提分手了,呵,以为老天爷可怜我这个苦心人

那天我接到了司陵川给我打的电话。

 

  我兴奋得问道:“怎么了呀”他沉默。

 

  过了一阵,我听到他语气沉重地说:“沐沐,我们分手吧!”

 

“你说什么?”我疑惑得问道。

 

  司陵川的声音,清清楚楚地传到了我的耳朵里:“对不起,我们分手吧,昨晚喝多了,神志不清得就答应了你,但你知道我喜欢的是池一娜。”

 

  1

 

  我喜欢了司陵川这么多年,昨晚他答应的时候,我以为老天爷终于可怜我这个苦心人,结果今天人家就来提分手了,呵!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也只能说:“行了知道了,挂了。”

 

  我也纳闷了,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子,为什么要吊死在司陵川这棵树上?

 

  唉,没办法,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强,人家看不上我,我还是放弃吧。

 

  我想我现在一定彻底心死了。

 

  我一口气跑到网球场外面的休息椅上坐下来,以为自己会大哭,但,我居然哭不出来。

 

  于是我肚子坐在椅子上骂骂咧咧,“逗老娘玩儿呢是吧,你算个什么东西,追你那白月光去吧,呵。”

 

  我猛一回头,险些被早晨初升的太阳给闪瞎了眼。

 

  “小女孩就别骂骂咧咧了,小心找不到男朋友喔。”那道金光发出戏谑的笑声,还挺好听的。

 

  我顿时很不爽,“嘴巴这么毒,小心我也缠上你!”

 

  对方显然没想到我会这么说,停顿了一下,才笑了起来:“你还是那么有趣。”

 

 “什么?还?”

 

  “你每天都会坐在这里发会儿牢骚,再吐槽一下你的单相思,这里都快成为你的秘密基地了。”

 

  我懵圈:这人这么了解我,难道是窥探我隐私的跟踪狂?

 

  可惜,我看不清楚他的脸。

 

  “嘿嘿,帅哥,你过来给我看看你是谁,让我记住你的脸。”

 

  “哈哈哈”他还在笑。

 

  我更不爽了。“你给我过来!”

 

  当那个男人走近了,我恍惚看到了校长的样子,脱口而出:“系主任?!”

 

  “不对,我们系主任可没有这么年轻,就算他吃了返老还童丹,也不会这么年轻?”

 

  他看起来二十五六岁的样子,身高目测有 185 左右,很高。

 

   黑亮垂直的发,斜飞的英挺剑眉,细长蕴藏着锐利的黑眸,削薄轻抿的唇,棱角分明的轮廓,修长高大却不粗犷的身材,宛若黑夜中的鹰,冷傲孤清却又盛气逼人,孑然独立间散发的是傲视天地的强势。

 

  “说得对呀。”

 

  他笑了笑,露出整齐的大白牙。

 

  “我不是你们系主任,就你们这系主任,我看不上。”

 

  有人诋毁我们学校,我自然不干。“这位小哥,请问你很牛吗?”

 

  他抿了抿嘴唇:“鄙人才疏学浅,但有这个资本。”

 

  “就算你有资本,但也不能诋毁我们学校吧。”

 

  男人眼眸一闪,兴味盎然。

 

“这么维护他啊?”

 

  我昂起下巴,双手抱胸,点了点头。

 

 “害,你们系主任嘛,一般般。”

 

 “呵,你刚刚诋毁我们学校,现在又来诋毁我们系主任!”

 

   他扑哧笑了。

 

 “这么维护你们系主任,是想给他当儿媳妇吗?”

 

  “你,你怎么知道我想潜规则他儿子?”我心虚不已

 

  “你是不是听到了我以前说的话?”

 

  我确实之前在这里喊过一些无厘头的话,但我那都是瞎说的,再说我喜欢的是司陵川啊。

 

  他笑得意味深长,在我身侧坐下来。

 

  2

 

  这时,我远远看到池一娜从公厕走出来。

 

  她微微狗搂着身子,好像肚子疼似的。

 

  出于人道主义,我给司陵川发了个条语音告诉他这个消息。

 

  语音刚发完,司陵川的电话就打来了。“苏沐,一娜真的在网球场那边的公厕?”

 

  这反应也特么太快了吧,我信息才发过去就秒回了电话。

 

  我哼了一声:“信不信由你。”

 

 “你给我盯着她点,我马上到。”

 

  命令的语气,他还真习惯了哈,脸可真大。

 

  现在我不想再给他这脸,就对着电话沉声道:「姓司的,你给我记住,对我说话客气点,不要命令我。”

 

  说完,我就挂断了电话

 

  我很沮丧,嘟哝道:“真无语,我真是犯贱,他这样对我,我还想着他呢,我鄙视自己。」

 

  旁边的人笑眯眯地看着我。“善良的人运气不会差。”

 

  我尴尬地扯了扯唇,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失恋了啊?”他又说。

 

  我憋闷。“昂!”

 

  他笑了,“你这么可爱,他不识货,一定眼瞎。”

 

  别说,他这话取悦了我。

 

  但我不想说话,我现在只想在心里吐槽鄙视自己。

 

  被出局还撮合他俩的傻缺就是我。

 

  不一会,旁边的人提醒我:“嘿,那瞎子来了。”

 

  我抬头看向旁边帅哥。

 

  他棱角分明的下巴冲着操场的方向,我一看,还真是司陵川跑到了女厕门口,他在喊:“一娜,你还好吗?”

 

  我顿时呆住,忘记了反应。

 

  我想,我现在的样子应该是很丑,肯定很失魂落魄的,也许还不受控制地红了眼睛。

 

  我顾不上吵架了,我的心碎了个稀巴烂。

 

  再然后,我看到司陵川以十分狗腿地姿态迎接了刚从厕所走出来的池一娜,还公主抱她走了。

 

  我看着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明明是我告诉他让他来的!

 

  真特娘地膈应人!

 

  我情绪很低落:“你看,系花配校草,是不是很搭?”

 

  边上飘来一句话:“一般都没有好下场。”

 

  “怎么说?”

 

  “都被捧着,两个都是高高在上的人,不懂迁就,最后感情一般以分手告终。”

 

  “有道理。”我不得不承认这调调让我爽到了。

 

  “小哥,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谌力行。”

 

  “wow,这个姓氏可太少见了,但我身边好像有人也姓这个,我想想哈,嗯~我们系主任也姓谌呢!”我看向他。

 

  他耸耸肩:“缘分吧。”

 

  3

 

  司陵川和池一娜果然在一起了。

 

  整个校园走哪儿都能看到他们黏黏糊糊的身影。

 

  真是的,我真搞不懂他们怎么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卿卿我我,能不把大家放在眼里。

 

  我看到池一娜挽着司陵川的胳膊从我面前经过,我隔夜饭都快yue出来了。

 

  又看了看自己犹如单身狗的影子,不由得叹了一口气,失落涌上心头。

 

  接下来几天,我还是独自一人去上课,没有了开始那股劲,还是如往常一样去了羽毛球馆。

 

  这次刚到,就遇到了谌力行。

 

  他看到了我,笑眯眯走过来:“咋啦,这几天都没来过,”

 

  我眼神无光,“唉,这几天没啥心情。”

 

  “来打一场吗?”

 

  “唉,饶了我,我只是来散散步。”

 

  “看在我和你崇拜的系主任一个姓的面子上,来打一场吧,这个姓可稀少啦。”

 

  “嗯……那也行吧”

 

  跟谌力行在打了一个小时羽毛球,我已经累得直不起腰,连连求饶。

 

  我痴痴坐在球场旁边,疯狂找水喝,奈何我只是想单纯散个步,哪能想到这么大的出汗量。

 

  他似乎也看出来了我的窘迫和干涩的嘴唇。

 

  他抠抠脑袋,不正眼看我得说:“那里有瓶水我刚刚喝过一小口,你不介意的话……”

 

  还没等他的话说完,我实在是耐不住饥渴,赶紧打开瓶盖,吨吨吨得喝下肚只给他留了几口。

 

  他现在也就是出了一身的汗,应该也很需要水分吧,我不好意思得看着瓶子里所剩无几的水,他低头看着我,那张脸,在早晨的阳光下泛着水盈盈的光,男人的荷尔蒙味道,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

 

  突如其来的对视打得我猝不及防,我脸突然一下就红了,低下了头。

 

(未完待续,求赞求收藏求一切!)

 

  4

 

  那天走在大街上,突然往拐角一看,看见了司陵川进了那家奢侈品假货店。

 

  我心想,呵,果然还是那个小气鬼,扣扣搜搜,买低仿装正品,池一娜知道不得气死。

 

  他也太省了吧,去网上买高仿呗,来这种店里买别人都看不上的低仿,就不能花钱买点好货吗?

 

  真TM的抠,我当时怎么看上他的啊,我真是眼瞎。

 

  我忽然想起来大学这几年,我作为追求者一起和他考到这所大学,但他从来没有自己掏过腰包,出去玩也是我请客,只要一起吃饭,就是花我的钱,仔细想想,这些年他没少花我钱。

 

  他这个抠逼一分钱舍不得给我花,我爱他什么?就爱他那张逼脸吗?

 

  我反思,最终鄙视自己,就是个肤浅的女子,竟然只是单纯因为里脸对他疯狂追求,浑浑噩噩了好几年。

 

  看到司陵川戴着个帽子和口罩,从低仿店铺里走出来,我忽然觉得,他对系花的爱,也不过尔尔。

 

  我径直走向那个店铺,他也看见了我。

 

  “你,你怎么在这里?”

 

  我冷眼看着他,忽觉他现在这个惊慌失措的样子,可真丑,我再一次感叹自己的肤浅。

 

  我面无表情地开口道:“呵,你这个一看就知道是低仿,到时候池一娜在别人面前丢了脸,你就等着分吧。”

 

  “苏……苏沐,你说话怎么这么毒?这种奢侈品分明就是装装样子嘛,我哪来这么多钱买啊。。”他有点恼羞成怒,狠狠剜了我一眼走了。

 

  我突然有点同情池一娜,一个这么小气的男人,除了那张看得过去的脸,他还能拿出来什么?

 

5

 

  第二天,我跑完步再遇谌力行,看到他那张脸,似笑非笑地看着我,笃定地对我说:“耶~今天怎么看起来不一样啊,感觉头上那片阴云消散了捏。”

 

  “啊?!我前段时间是什么逼样啊,这么快就看出来啦。”

 

  “是啊,怎么回事啊?”

 

  我挠挠下巴,眼神飘忽,说:“就感觉突然解开了心结。”

 

  “饿了吗”我狂点头

 

  “走吧,一起吃早餐。”

 

  “这个点,去后门那里吃肉夹馍吧,人少了应该。”

 

  我笑着点点头。

 

  一路上,学校里的老师跟他打招呼:“诶,小谌回来了啊。”

 

  他对各种老教授都是含笑点头,精确地叫出人家的姓氏:“李伯伯,好久不见,您身体还好吧?”

 

  “杨奶奶,你好哇”

 

  我奇怪地看看他。

 

“你到底是谁啊?这么多老师你都认识,你家是住在学校里吗?”

 

“少管,我人缘好。”

 

  到了肉夹馍店铺,里面正好有热胡辣汤卖,于是我俩准备进去喝完热乎的胡辣汤再离开。

 

  我进去之后,屁股就像被粘在凳子上一样,再也不想动了,就只想等着人投喂。

 

  他一副看透我的样子说:“这是揍嘛?咋不动捏。我看你这样子啊,能喝下那一大桶胡辣汤呢。”

 

  “诶,还有羊肉汤呢,你喝吗?我去买!”

 

  还没等我回话,他已经走过去给老板娘说,再来两碗羊肉汤。

 

  我突然想起以前的自己,为了节约钱给司陵川买东西,老是自己挨饿,真是个大傻蛋,唉!

 

  不一会儿,我就吃完了一个肉夹馍,又喝了一大碗羊肉汤,他见我快喝完,又赶紧叫老板娘再给我上了一碗。

 

  我秉着不浪费粮食的原则,又吃完了一大碗羊肉汤,胀得我站不起来。

 

  谌力行拽着我的胳膊:“该走啦,小祖宗。”

 

  刚一出店面,就看见我们系主任迎面走向我俩,他还皱着眉头,推了推眼镜。

 

  我顿时立正脚步,姿态恭敬:“主任好!”

 

  主任看看我,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番,看着我被撑得直不起来的腰,再看看我身侧的谌力行。

 

  主任居然笑了,然后对谌力行说:“哟呵,你小子。”

 

  我呆呆得看着谌力行,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

 

  他随意得回答,仿佛和主任是很熟很熟的人,“我就和这丫头一起吃了个早饭嘛,吃得老多了。”

 

  主任一愣,笑了,眼睛亮了,“你小子懂什么?能吃是福啊”

 

  谌力行连连电头。

 

  再然后,我就听到主任问我:“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啊?是我们学校的吗?叫什么名字呀?”

 

  谌力行正想阻止他继续盘问,也不想让我尴尬赶紧打断了他的问话。

 

  我立刻回神,热情回答主任:“主任!我叫苏沐,就是咱们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大四的学生呢。”

 

  主任一听,点点头:“哦,原来快毕业了啊?”

 

  “我打算本科毕业之后,再考咱学校的研究生。”

 

  “小姑娘不错啊,加油”校长笑了笑,又看看谌力行。

 

  “哎呀,行了爸,我们先走了。”

 

  什……什么?!爸??!

 

  6

 

  主任也似乎看到了我那透着震惊又惊恐的眼神,对我露出和蔼可亲的笑容。

 

  谌力行正准备带着我离开,主任突然对我说道:“苏沐啊,改天来家里吃饭呗。”

 

  我再度懵了。

 

“不,不用,主任您客气了。”

 

  一听我不去,主任故意把嘴巴一撇,说:

 

“啊,身为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的主任,我有这个义务关心我们学院同学啊,况且你不是还想考研究生吗,我们多交流交流啊。”

 

  我一听,也是哈,我是去学习的,于是我索性答应了主任。

 

  “好的,主任,那麻烦您啦!”

 

  “这才对嘛!”

 

  校长再度笑呵呵地看看我,又看看谌力行,越看越满意似的,之后笑眯眯地走了。

 

 “那么可爱,那么和蔼可亲的主任,竟然是你爸爸?看来你随你妈啊!”我打趣道。

 

  而且我居然认识主任的儿子,还让主任儿子见识到了我那么不堪的一面。

 

  甚至我还邪恶地白吃了人家儿子一顿饭,就是因为觉得他之前嘴巴毒,诋毁我们学校和我们校长。

 

  谌力行再度笑了起来:“咋啦,小脸唰得一下就跨了。”


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们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精彩故事每日更新
喜欢的宝们多多关注+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 吃葡萄不吐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