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不吐皮

大婚当天我休了三皇子还卷走了聘礼,为了保命我转身爬上了大皇子的床...

“上联:良辰美景结连理看新娘亭亭玉立。”

 

“下联:黄道吉日天作和帅新郎才华横溢。”

 

“横批:早生贵子。”

 

就几个太监细着嗓子读着对联的时候。

 

我把休书放在红木桌上,留给他们一个爽快的背影。

 

并顺走了金镶珍珠手链两对,镶金红宝石耳环一对,翡翠发簪一对,景泰蓝手镯八只,蓝宝石镶金戒指一只,祖母绿胸针两只,和田玉钗五只……

 

美人榻但凡体积小一点,体重轻一点,

 

我都不会任由它孤零零的在王府。

 

1

 

没错,我逃婚了。

 

逃婚的同时,还休夫了。

 

反正他在娶我的同时还没忘记给自己纳了个小妾。

 

所以,慢慢秀恩爱吧。

 

爱情跟财富,我明智的选择了后者。

 

2

 

然而,逃婚到回家的半路上我才发现。

 

那双翡翠鞋忘记拿走了……

 

还有那件真丝睡衣……

 

我恨!

 

3

 

我穿越了,作为一名22世纪新鲜出炉的语文老师。

 

鉴于我昨晚追古言小说过于入迷。

 

在我第二天醒来之后,我成功的穿越到了那本书中。

 

一本关于爱恨情仇的古代虐文小说。

 

我以为以自己的一番姿色,好歹也会穿越成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

 

谁知道,成为了一个“傻逼恋爱脑”女配。

 

……

 

没错,听名字就能猜到,女配就是那种为了爱情能够放弃一切的女人。

 

她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心上人看自己一眼,那她就感觉心满意足了。

 

……

 

然而,巧合的是,我穿越到女配身上的那天,是她准备嫁给三皇子的那天清晨。

 

女配前半生的生活其实还算平凡,可嫁给三皇子后,她被利用,被感情欺骗,最终落得了一个关入冷院,孤独终老的后果。

 

也就是说,她后续一切的转变都是从这天嫁进王府开始的。

 

原书中,三皇子利用女配对他的感情,假意对她深情款款的告白求婚,让女配答应跟他结婚,可三皇子却在迎娶她的同时,纳了三个小妾!

 

被爱情沉迷双眼的女配满心满意的相信三皇子的话“纳妾是因为父皇要求,你放心,我只爱你一个人的。”

 

傻逼的女配还点头应和。

 

思于此,我突然想起文中真心为女配好的女主,一直以来都反对女配跟三皇子的婚事,认为三皇子本人太过于花天酒地,对女人更是花言巧语。

 

奈何女配那时满世界满眼都是三皇子的存在,还认为女主是因为嫉妒自己能够嫁给三皇子这样地位尊贵的皇子而对自己产生羡慕嫉妒恨的情感。

 

后来,女主得知女配被三皇子折磨,关进冷院,不止一次想要偷袭王府救出女配,可王府戒备森严,在一次失手后,女主不仅被三皇子羞辱,还在羞辱后,狠心的将她杀灭……

 

如今我重生归来,发誓一定要守护那些真正值得我爱,值得我付出的人……

 

不重要点在于,在这本小说中,拼拼凑凑,我只出现了二十章还不到一点点。

 

是不是感觉看上去还不少。

 

但这本小说,一共有二千五百八十章。

 

我在第五章就成功被关在了冷院,第十八章就成功在冬天被“冻死”……

 

可想而知,我的角色定位……

 

可能对于全文,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推动器?

 

作者:你知道就好。

 

4

 

但总的来说,作者的文笔跟剧情都还算不错,各个爽点都让人看得激情澎湃。

 

现在唯一有些不一样的就是,

 

我逃婚了……

 

所以在女主,也就是我妹打开宅门准备飞奔到王府去找我的时候,就看到了我背着一个超大的包袱站在不远处。

 

趁着她的视线还在我脸上的时候,我不动声色的将袖子拉了下来,盖住此刻我戴在手上的五颜六色的手镯……

 

还有戒指……

 

一种尴尬的气氛围绕在我们俩周围。

 

“姐,你……”

 

女主咽了下口水然后开口。

 

“你不是今天结婚吗?”

 

“那个……”

 

我有些底气不足的开口。

 

“我逃婚了……”

 

5

 

“大胆!”

 

此话一出,就有了我跪在祠堂反思一幕。

 

而我面前,女主跟我爹正剧烈的争论着,面红目赤,那模样,让我想起了“奇葩说”……

 

我没忍住,噗嚓一声笑了出来。

 

我爹:……

 

女主:……

 

“那啥,你们继续?”

 

我抬手做了一个“将舞台让给你们”的表情包。

 

“她这样固然逃婚,简直就是让我们苏家公然挑衅皇家!”

 

“那三皇子本就不是什么良人,姐姐嫁与他,定不会有什么好结论。”

 

“那皇家,谁爱嫁谁嫁,父亲跟皇上请旨一下不可吗?”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以为这事是我可以做得了主的吗?”

 

“那父亲就不管姐姐的死活了吗?”

 

……

 

我在心里默念,两人口才真不错。

 

现场堪称就是古代版的:奇葩说。

 

“不是,那啥,我……”

 

我试图跟他们挥了下手,无用。

 

“她若是不想嫁与那三皇子,可以选择别的方法,可她偏选择了最愚蠢的一种办法,逃婚!

 

逃婚!你可知逃婚代表什么,代表向皇家抗议!

 

再说了,当初一哭二闹三上吊一定要嫁给那三皇子的不也是她吗!”

 

“一届蠢妇!”

 

蠢妇说的是我的吧……

 

我点点头,嗯,是挺蠢的。

 

不仅蠢还眼瞎。

 

“那说明姐姐现在看清楚了那三皇子的真面目,不想嫁与他了,迷途知返,不该鼓励吗?”

 

“菀菀,爹,还有一事……”

 

“愚蠢!”

 

“无用!”

 

“不是,我还没说呢……”

 

“闭嘴!”

 

“闭嘴!”

 

“我休了三皇子!”

 

三声落地。

 

鸦雀无声。

 

好。

 

很好。

 

非常好。

 

6

 

我的聪明爹此刻正傻傻的看着我。

 

那眼神里透露着一种,此人绝对有病。

 

此人绝对不是我女儿。

 

有什么办法让我就地昏迷过去吗?

 

……

 

并没有,因为这是事实。

 

其实,我不想嫁给三皇子,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是叛贼,没好下场。

 

在皇上面前假装是一个听话儿子,实则背地里勾结叛臣,就是为了能够成为下一任的太子,并成功登上皇帝的宝座。

 

而我,是当朝宰相的女儿,跟我结婚,他不仅能够得到一部分势力支持,还会在后续的时候要挟我来支配我爹跟他一起成为叛贼!

 

如今我当场悔婚,并在一气之下休了三皇子,场面怎是一个狼狈可言。

 

毕竟,古代从来都没有女休男,向来都知道男休女。

 

更何况,休的还是三皇子,这要是让皇上知道,可能一条白绫赐死我都不够泄愤的……

 

我前脚刚想着白绫的的事儿,后脚我妹就告诉我,皇帝已经知道这事儿了,并且龙颜大怒已经下旨赐死诏书了!

 

结论:赐死诏书已出养心殿……

 

全书——完。

 

好家伙,我连开篇都没活过去就卒了。

 

7

 

眼下能救我的也就只有大皇子了。

 

可偏偏大皇子慵懒散漫,一向不接见任何人。

 

女主义愤填膺,说现在就进宫求见皇上,让他撤回赐死诏书。

 

我可怜的看了她一眼。

 

这孩子,太天真了。

 

我刚想说这招行不通的,就看到女主霸气的甩开衣袖走出大门。

 

……

 

不是,就算你去求也没用啊,你又见不到皇上。

 

都说了冲动是魔鬼,你还一个劲的在那里冲动个什么劲儿。

 

再者,皇上现在正在气头上,你眼巴巴的跑去他跟前,他可能会让诏书更加快马加鞭的飞到我面前来。

 

这是,眼巴巴看我自己去送死?

 

可我要是真的就这么在剧情中死了,那女主后续就要死在三皇子手上了,剧情就会按照原来的方向发展下去!

 

果然,还是要靠我自己。

 

于是我下定决心,在诏书还没到达之前,我撸起袖子!

 

一个用力就爬上大皇子的屋檐。

 

大晚上的,穿的一身大红色,还爬上人家的屋顶。

 

铁定不是个正常人。

 

“嗨,大皇子殿下。”

 

8

 

大皇子慵懒的看着我一身灰的站在他面前。

 

“哑巴了?”

 

大皇子修长苍白的手指点捏住我的脸蛋,他的手冰冰凉凉的,眼神却是特别凌厉的看着我,还抱着一丝的警惕性。

 

看着他硕大的寝殿,我突然有点后怕。

 

但不能怂,一怂就没命了。

 

“那个啥,我有事相求。”

 

跟三皇子不同,大皇子皮肤过于白皙,人家白是白里透红,而他是白里一点儿血丝都没有,只是那张脸,长得果真极为妖孽。

 

他看着我的脸,不知道在端详啥,只是在听到我开口说出的话后,唇角一勾。

 

“求本王?”

 

他冰冷的手指从我的脸上挪开,笑容挂在脸上,笑意却不达眼底,他的唇色也有些微微泛白,看上去没有活力,连带着说出来的话都显得那么……尖酸刻薄。

 

“怎么,休了三皇子后准备爬上本王的床吗?”

 

我立刻点头。

 

他看我这反应,眉头微微醋起,连带着眼下的淤青都有些深沉了。

 

我后背瞬间一阵冷意传来,意识回笼,又赶紧摆手。

 

“不是不是,您太看得起我了,小女子哪有这个胆子跟福气成为您的枕边人呢?”

 

我说完,还装做羞涩的样子低下了头。

 

见他有些不满的样子,我心想,难道说错话了?

 

于是,我开口试探他。

 

“难道,可以?”

 

我看到他很是明显的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用余光撇了我一眼,又躺在了床上。

 

“滚!”

 

啧啧,真是一点都不怜香惜玉。

 

我有些没忍住:“那你说屁啊,我还以为你想跟我洞房呢。”

 

……

 

9

 

“大皇子,您可一定要救我啊,皇上已经发了诏书下去了。”

 

我抱着他的手臂,泪如雨下。

 

大皇子一脸生无可恋又置身事外的样子看着我,下一秒,又将头转了过去,然后闭上眼睛准备去找周公下棋。

 

“恭喜。”

 

……

 

怎么讲话的!

 

眼看他软的不行,我就准备来硬的,威胁他,吓唬他。

 

“我要是被您父皇赐死了,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肯定每天晚上都来骚扰你,让你睡不着觉,硬生生的被困死!”

 

“我要睡觉了。”

 

……

 

没反应,继续。

 

“大皇子,你忍心看我这样一位貌美如花青春洋溢的超级无敌美女就这样被您父皇一封诏书给赐死吗?

 

我相信您这样好,内心肯定不愿意的对不对,所以啊,你救了我,我的命到时候就是您的了,您让我往东我肯定不会往西,让我往北我肯定不会往南。”

 

“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在冬天的时候给你暖被子,当火炉!”

 

“人体火炉它不香吗?”

 

……

 

“诏书呢?”

 

10

 

我恭敬的跟在他身后,前方是苏宅,传旨的小太监刚巧下车。

 

我看着他走在我前面的背影,看上去是那样的弱不禁风,不堪一击,可他的背板还是挺得笔直,回想起小说里写的他会死于二十五岁当天。

 

突然觉得有些心酸,其实,他看上去也没这么坏啊。

 

可小说里对他的描写过于稀少,只有短短的几行文字,不足以让人挂齿,更没有让人对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文中最后对他是这样描写的——

 

他的手规规矩矩的交叠放在身前,端正躺在榻上,眼皮底下的淤青还是留存着,但他的唇角却微微勾起,蹙眉的眉心也在此刻终于舒展开来。

 

他安静正姿,眉目恬淡。

 

像是知道自己命决于此,早给自己提前准备好了这一切。

 

来传诏书的太监看到大皇子,立马低下头,弓着腰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拿来。”

 

大皇子伸手,太监一看,这,实属为难啊。

 

可最后,还是将那诏书恭敬的双手递给了大皇子。

 

大皇子低头诏书打开,在我准备偷窥一下那诏书内容的时候,他啪的一声关上。

 

不给我看?

 

哼,小气!

 

“走这么远,有点累。”

 

大皇子突然开口,语气淡淡的,眼皮看上去都有些略显懒散。

 

“去牵辆马车过来。”

 

他看着我。

 

我亦看着他。

 

“我吗?”

 

我用手指了指自己。

 

“不然是我?”

 

他一挑眉,我就立马狗腿的走到太监跟前。

 

“还没听到吗?还不快去给大皇子找辆马车过来!懈怠大皇子,是想拖出去打五十打板吗?”

 

那太监看着我双手插着腰,一副狐假虎威的样子,我知道他敢怒不敢言。

 

“我的意思就是大皇子的意思,大皇子的话你也不敢忤逆?”

 

“奴才不敢,这就去,这就去。”

 

太监转身,匆匆离去。

 

我还没来得及回头,就感觉肩上一重,男人低沉又充满磁性的沙哑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呼气的热气悉数铺在我的身上。

 

惹得我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连带着身体,有些微微发烫起来。

 

“你的意思就是本王的意思?嗯?”

 

他在我耳边慢悠悠的又轻声的说着这话,还不忘笑了一下。

 

这人,是不是在挑逗我!

 

我一时紧张,有些小结巴。

 

“啊,这,这不是你的意思吗?”

 

大皇子沉默着没应声。

 

我生怕他一反悔,丢下诏书就离我而去,赶紧开口巴结道。

 

“大皇子跟我,现在可是同一战线的战友,我虽然没您这么厉害,不过,当个知心人也是可以的吧?”

 

他噗嚓一声笑了出来,然后眼皮微抬,懒散的看着我。

 

眼看着他站直身体,我唯唯诺诺的后退了两小步。

 

然后就看到大皇子身后,那太监手里牵了两匹马过来。

 

看到那马,我脑海里就闪过一个词儿——汗血宝马。

 

俩马浑身雪白,看上去就不是地位高端,价值不菲。

 

大皇子身手极其利落的一个翻身上了马背。

 

“上来。”

 

……

 

看我迟迟没有反应。

 

“你怕?”

 

我点点头,嘴硬道。

 

“主要是我有点恐高。”

 

大皇子勾唇一笑,倾身搂住我的腰用力一带,天旋地转,等我反应过来,我被他紧紧的搂在怀里,背后是他温热的胸脯,带着强有力的心跳,他的双手安全的将我圈在他的怀里。

 

夜风吹来,我听到他的声音随着风声飘到我的耳边。

 

“坐好了,知心人。”

 

他驾马前去,声音中莫名的带着一股子愉悦之情。

 

11

 

大皇子——靖川。

 

性格孤僻,不喜与人社交,为皇帝嫡出之子,虽然身子赢弱,但皇帝对他最为疼爱,这次早就了他有些嚣张的性格。

 

靖川无妻,死于二十五岁生辰。

 

在合宫为他庆祝生辰的那天,他只匆匆出席了一下,然后就一个人躲在了寝殿里,安静的给自己的人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并且,引火自焚。

 

没有人会想到,那位大皇子,会以这样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一生。

 

皇帝因此常病不起。

 

12

 

我跪在养心殿里,低着头,连喘气都变得那样小心翼翼,生怕皇帝一个不顺眼,就把我拉出去斩了。

 

胡思乱想着,就想起刚刚靖川骑着马飞奔到养心殿的场面。

 

实属帅气。

 

可眼下,他又恢复了那懒散的模样,“嘭”的一声跪下,捧起诏书。

 

“求父皇收回成命。”

 

我:……

 

皇帝:……

 

这么直接的吗?

 

不先来点铺垫之类的吗?

 

还有,他真的是想救我,而不是想让我去死吗?

 

“大胆!”

 

皇帝将手上的折子啪的一声扔到桌上,瞪大眼睛看着他。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更何况,朕是皇帝,君无戏言,你当诏书是小孩子过家家吗?”

 

我被吓得缩了缩脖子。

 

妈妈咪啊,好害怕啊。

 

靖川闻言,伸出手就将躲在他身后的我给一把拉到前面来。

 

我下意识的就抓到他的手腕,紧紧抓住,一点都不给他扯开我的机会。

 

他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视线下移到我的手上。

 

大哥,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的命!

 

我的命!

 

“那儿臣就只能选择跟她同去了。”

 

靖川反拉住我的手准备离开。

 

???

 

我又没让你跟我殉情来的!!!

 

“站住!”

 

我感觉皇帝此刻气的想拿起皮鞭抽他。

 

哦,古代还没有皮鞭。

 

“这女人有什么好的,她不仅公然逃婚,还写了一份休书休了你三弟,你说说,让朕颜面何存!你还为了他顶撞你父皇,让我给她开恩!”

 

“嗯,因为她只能是我的。”

 

靖川的脸色依然波澜不惊,眼神坚定的看着皇帝,语气透露着一丝的坚定。

 

“再说,三弟那么多妃子,少她一个无碍。”

 

“你……你是不是就喜欢故意跟朕对着干!”

 

“是的。”

 

啧啧,我转头看了他一眼,心里默默的给他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这就是典型的“英雄难过美人关”吧。

 

我心里直犯愁,皇帝会不会一气之下真给我们俩赐了条白绫。

 

毕竟,靖川实在太硬气了,那气势,搞的皇帝才是他儿子一样。

 

“逆子!给朕跪下!”

 

我闻言两腿一弯准备跪下,却被靖川紧紧的箍住腰不得动弹。

 

“求父皇收回成命。”

 

还是那副懒散透露着漫不经心还有点欠揍的语气,我只觉得下一秒我就要被他给气死了。

 

哪有人求人是这种语气的。

 

你大爷!

 

我不会还是被赐死了吧。

 

就在沉默的这段时间,我的脑子里出现了好几种我的结局。

 

许久,皇帝缓缓的叹了口气,手扶着龙椅,带着些许的无奈开口。

 

“滚!”

 

“嗯。”

 

靖川搂住我,脚步坚定的走出了养心殿。

 

得,白忙活一场。

 

还是白绫伺候。

 

13

 

“你怎么还在这里?”

 

靖川走到马旁边,顿了顿。

 

“他不会赐死你了,你可以回你的苏宅了。”

 

我双眼发亮,心里大喜,但不能表现出来。

 

“可,皇宫这么大,我不认识路,我怕迷路走不出去被人暗杀了。”

 

靖川闻言,笑出了声。

 

“你写休书的时候胆子挺大的,怎么这会儿反而怕了?”

 

我挺直背脊,理直气壮。

 

“不是你说的,你这辈子非要我不可了。”


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们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评论
热度(3)

精彩故事每日更新
喜欢的宝们多多关注+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 吃葡萄不吐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