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不吐皮

“朕不想做你哥哥了。”我看着即将发春的皇帝,不当我哥想当我男人?

我想逃离这深宫,他却说想立我为后。

可惜,他不知道都是,有关他的一切我都觉得恶心!

1.

“朕不想做你哥哥了”

 

偌大的宫殿,淡淡的熏香混合着眼前人龙涎香的味道,声音低哑的男人,紧紧的扣住我的双手。

 

喘出的温热气息喷洒在我的脖颈,靠,这是什么狗血的剧情!

 

是的,我穿越了,穿越到一个女孩儿的身上。

 

这是我穿越过来的第一个月。

 

现在面临的情况是,一个长相精致,漆黑的眼眸带着清冽和霸道的男人压在了我的身上。

 

他是原主皇兄,但不是亲兄妹。

 

原主是当今的宁和公主,因为原主父亲是太医院之首。

 

医治好了太后之后,原主父母亲,上下老小一夜之间被灭门。

 

大理寺卿连夜彻查,却没有任何蛛丝马迹,因此太后下令封原主为公主,享荣华富贵。

 

原主以秀外慧中,仙姿玉色被人称为是这南芜最优雅的女子。

 

他把原主囚禁在金碧辉煌的乾清宫宫殿,当做一只被折了翼的金丝雀。

 

原主心里是有喜欢的人的,那个风度翩翩,温润如玉的太傅之子——薛恒。

 

原主和薛恒在七夕那天,游桥边私定了终身。

 

原主给了薛恒自己一直佩戴的玉佩,薛恒给了原主戴了一支簪子。

 

簪子刺入秀发的时候,有些许的刺痛,不过原主并没在意。

 

这件事被他知道后,他下旨让薛恒率五千骑兵对抗边疆蛮部三万人。

 

原主第一次放下了公主的尊严,不顾一切的请求他放过薛恒。

 

那冷峻的面容残忍的说:“阿婉,不要这样,他不值得”。

 

原主苦苦等待了三个月,盼来了战队捷报,南芜大胜。

 

但是领将的薛恒永远的睡在了边疆蛮部。

 

原主得知后,眼前一黑,昏睡了三天。

 

醒来之后,草草吃了点东西,身穿一身素衣,出现在了太傅府。

 

一把年纪的太傅,白发人送黑发人,一时间沧桑的让人看不出他曾是舌战群儒的功臣。

 

入殓后,他强势接走了原主,锁在了这座牢笼里,对外声称:“宁和公主病危”。

 

自此,南芜再无宁和公主。

 

只有一位被藏起来的女人,曾经如玉般的皮肤变得细腻,许是长期不见天日的愿意,在薛恒死后的第七天,我穿越来的第一天,他强势的占有了原主。

 

尽管自己已经穿过来了三个月,但是对那夜的记忆一直在脑海中循环。

 

昏暗的烛火,白如玉的长腿,极细的金链在脚腕上闪耀着。

 

眼睛上蒙着白纱,手腕被窗幔缠住,曼妙的身材像是在黑夜中绽放的昙花,神圣而又令人怜惜。

 

那夜的起伏,那夜的气味,那夜的绝望,让我现在都会心有痛感。

 

我不知道是怎样熬过来的。

 

只知道,穿过来后,整个房间内的边边角角都被绵软的布料包裹着,一整天都有人守在身边。

 

楚修登基两年,极少进后宫,也没有立后的风声,满心放在了朝政上,众人皆以为皇帝是勤勉政务,但是无人知晓乾清宫内的宁和公主。

 

我是因为原主拿着晚上楚修缠手腕用的丝绸上吊窒息而穿过来的。

 

我醒来之后,看着楚修猩红的双眼,记忆如潮般涌来。

 

自那以后,每次晚上的“工具”都会被楚修拿走。

 

我患有严重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称为人质情结或人质综合征,是指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

 

简而言之就是我会爱上囚禁我的人。

 

但是原主的记忆总是会阻止我,我一旦对楚修产生了些许的情愫,心脏就会像压得喘不过气来一样。

 

就像现在,楚修一袭暗黑色龙袍,扳指硌着我的后腰。

 

暧昧的气息在我们两个之间流转,我看着他清冷的面庞和眼睛中的红血丝,心里产生心疼的感觉,但是这种感觉很快被原主的愤恨给盖过了。

 

 

2.

 

十月的皇宫,略显萧条。

 

我坐在窗前看着外面柳树,眼泪不自觉的落下,这泪水是原主的,我觉得她太多愁善感。

 

看见飘零的落叶会伤心,看见纷飞的细雨会落泪,搞得我也没有好心情。

 

如流水般的金银珠宝,锦衣绸缎,精致糕点都被留在乾清宫。

 

后宫的女人哪个不是人精。

 

结合楚修半个月不进后宫,夜夜宿在乾清宫。

 

再加上边塞供上来的奇珍异宝,都不要命似的塞在乾清宫。

 

后宫渐渐传出了乾清宫里有个勾魂的狐媚子。

 

于是总会有数不尽的人借着看皇上的名义来到乾清宫。

 

但是她们进不来啊,她们看不见这乾清宫内里,金丝笼般的困顿。

 

看不见宁和公主一心求死的颓废,可是我不想死啊,我也不想被当做替身。

 

但是我深知。

 

倘若楚修知道我不是他的阿婉,他还会这样待我嘛,是杀了我还是杀了我,我不敢想。

 

但我没想到我的破绽出的如此之快。

 

身边贴身伺候我的丫鬟小桃,总会在我喝完那些极苦的汤药后,拿些蜜饯或者精致的小糕点。

 

这天向往常一样喝完了补药,楚修刚下朝,他拿着一盘芙蓉糕,温柔的递在我的嘴边。

 

许是楚修的侧脸太过迷人,我竟然顺从的吃了一口。

 

这时原主的记忆扑面而来,芙蓉糕是原主最讨厌吃的糕点,我暴露了。

 

果不其然,楚修修长的手遏制住我的脖子,“你不是阿婉,你是谁,还给我的阿婉”!

 

我看着他的颈间突起的青筋,心里释然了些。

 

我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自然不是她,我是一个狗血穿越过来的,你的心心念念,早在你强占她之后,死了,带着无尽的恨意,死了”。

 

我感受着楚修的手不停的发抖,他是在愧疚嘛,还是害怕,又或是生气。

 

当朝年轻的帝王,像是失了神一样。

 

颓废的坐落在床榻边,我从窒息中缓过来,大口大口的贪婪的呼吸着。

 

他低沉磁性的声音传来:“为什么呢,我的阿婉为什么要这样呢,那个薛恒是叛军啊,难到阿婉就没怀疑过,为什么你的父亲母亲会突然逝世,你们上下一家被灭门,太傅一家是一直潜藏在咱们南芜的奸细,他是为了利用你的善心啊”。

 

听着楚修的话,我感觉到原主内心的跳动,是生气是失望更多的是不可置信。

 

怎么会呢,那般翩翩君子,温润如玉的少年,怎么会是奸细呢。

 

我摸着心口,感到阵阵刺痛。“你的阿婉她不信,她怎么会信你呢”。

 

年轻的帝王苦笑:“阿婉当真以为自己的身子是因为没有营养而如此虚弱嘛,那薛恒是苗疆人,苗疆人善蛊啊”。

 

原主的心脏跳动的极快,好像那晚簪子刺入的阵痛有了原因。

 

“德磊,把那些书信拿来”。

 

“喏”

 

我看着信纸上的字,原主曾经放在心尖上的人,在信中咄咄逼人,【南芜要么弃奇鸢城,否则宁和公主的命就不保了】

 

楚修粗粝的手抚摸过我的脸颊,我颤抖的手轻轻摸过眼角,怎么又哭了呢。

 

这晚,楚修没有留宿在乾清宫。

 

我呆坐在床榻上,感受着原主矛盾的内心,那一半是被背叛的痛苦,一半是释怀。

 

脑海中全是原主曾经和薛恒在一起的画面。

 

他们放过纸鸢,薛恒带着原主逃过学,骑过马,看过日出日落,薛恒为原主放过烟花,替原主挡过箭,受过伤。

 

这美好的画面竟然只是欺骗。

 

一时之间,我竟然有些不知是同情原主还是厌恶原主。

 

同情是因为原主一直被蒙在鼓里,厌恶是明知道薛恒的意图却还是放不下。

 

一整晚,看着床幔,不眠。

 

3.

 

听着窗外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我见到了那个风一样的男子—薛恒。

 

一身月牙白的锦袍,身形消瘦,容颜如画,温润如玉,说不出的雅致,和楚修王者之气完全不一样。

 

他翻了窗子站在我面前,一脸怜惜的说“阿婉,我带你走”。

 

“走,去哪里,去你们苗疆,被你们炼药”。

 

“你信他,不信我,他是为了得到你,我是为了我们家族,一个私人情愫,一个国家大义,阿婉,你是明事理的人啊”。

 

呵,说的真是冠冕堂皇,为了国家大义,可以不顾原主家上下几百人的性命,原主真是可悲,身心都不自由。

 

“你走吧”我闭着眼睛转身。

 

听到一声叹息,然后是翻窗的声音。

 

不过是想借我,遏制楚修,不然,怎会不给原主解了蛊毒再走。

 

深秋,楚修亲率骑兵,与苗疆族一战。

 

我不知道,自己以后的命轨。

 

但我知道,既然我已掌控这个命运,那么我必不能让自己下场太惨,我要在这朝代活下去。

 

与其在这儿,等着楚修的赐死,不如自己先快活些。

 

“小桃,备笔墨”。

 

“是”。

 

《少女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心脏不自觉的紧了一下,是原主的意识。

 

“你看啊,人固有一死,要为自己而活啊”。

 

我极力想要挽救苦命的女子,但我自己又何尝不是陷在泥沼里。

 

初冬,白雪纷纷扬扬,原主的意识越来越浅薄,容貌也在消散。

 

但是却没带走蛊毒,让我日夜接受折磨。

 

好在楚修留下了专门跟进我病情的太医,能让我痛苦减轻。

 

曾经的楚婉样貌清冷淡雅,现在的容貌却多了六分娇艳。

 

冬天不仅带来了寒冷,也带来了喜讯。

 

小桃蹦蹦跳跳的进来,“公主,咱们胜了”!

 

我扬起脸,看着小女孩儿欢脱的样子,笑着说:“好,胜了好”。

 

小桃瞪大了眼睛问:“公主,您怎么像是变了一副样子”。

 

这话像是一记重石,砸在了我心间。

 

我看着铜镜,里面越发娇艳的面庞,原主彻底的走了,也带走了保护我的屏障。

 

帝王带着浩浩汤汤的军队,在城门经过,百姓热烈欢呼,跪地膜拜。

 

可是几人欢喜几人愁啊。

 

我左等右等,没等到赐死的圣旨,反而等来了封后的圣旨。

 

我看着德磊站在我面前,高声诵读【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唐家有女,温婉舒敏,仪态大方,战中有功,特封唐婉为我南芜帝后,钦此】

 

德磊把圣旨递给我,“姑娘,打今儿起,楚婉公主就没了,有的是救驾有功的唐婉娘娘”。

 

我在小桃震惊的目光下,接下了圣旨。

 

 

 

 

 

4.

 

封后圣旨一出,前朝后宫皆震惊,各路人马都开始打听唐婉的背景。

 

而唐婉不过是一个救驾有功,身后无依无傍的乡野女子罢了。

 

我心里明白,楚修这是想让自己陷在水深火热之中。

 

这天晚上,一袭明黄长袍的楚修出现我面前。

 

修长的手扼住我的下巴,“既来之则安之,好好代替阿婉活着,替阿婉陪着我”。

 

话语间好似带着淡淡的委屈。

 

【好】,我从容的答应了他。

 

  • 教礼仪的嬷嬷站满了内殿,毕竟,楚修放出的风声是【唐婉只是在挖野菜时,碰巧救驾】

 

我知道,我不过是楚修用来权衡根深蒂固老臣的一颗棋子。

 

 所以,嬷嬷们都十分看重对未来娘娘的培养,我当然也没有忽略,她们眼底的那一抹疑惑,虽然容貌娇艳,但原主周身的气质和礼仪像是刻在骨子里一般。

 

仅用一天,嬷嬷们便向楚修汇报【娘娘礼仪一切均符合宫中规矩】

 

据小桃说,听见这个消息的楚修,龙心大悦,加紧时间行封后大礼。

 

外面传开了我是妖女,迷得皇上,不顾礼仪,径直封一平民女子为后。

 

三日后,封后大典,与此同时,进宫的还有大将军之女——高茹馨,封为贵妃。

 

在楚修的后宫中,虽然佳丽众多,但是被宠幸的极少,一年没侍寝的都被遣送回家了,目前只有太傅之女——苏乃位居妃位,一个边疆和亲的公主——暮巧巧位居妃位。

 

高茹馨因为她父亲立下了赫赫战功,直接封为贵妃,剩下的还有几位贵人。

 

我看着送来的正红凤装,飘逸的凤凰代表着自由,而我却被困在这清冷的后宫。

 

大典这天,我见到了许多面孔。

 

有的白发苍苍眼中却充满算计,有的身材魁梧却脚步虚浮的壮士。

 

看着他们的穿着,紫色官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大臣们。

 

这几天闲来无事,听小桃讲了许多前朝的事。

 

楚修的上位,可谓是残忍,他手上沾着亲兄弟的血,就连老皇帝,楚修也不曾放过。

 

因为楚修的母亲原本是舞女,依仗姣好的容颜,爬上了龙床,虽说有了一时的荣光,但是卑微的身份让楚修抬不起头,旁人都叫他小戏子,不曾被人看好过。

 

小小年纪让人欺负,小小的楚修,记住了那一张张脸,最后九子夺嫡,楚修凭借狠辣的手段,成功上位。

 

但皇权却被世家掌控,兵权掌握在高家,楚修在慢慢收揽权利,利用一切资源。

 

5、

 

坤宁宫,一个被所有女子向往的地方,但是我对这儿却避如蛇蝎。

 

雕红漆戏婴博古架的床榻上,放满了桂圆红枣,紫檀龙凤纹立柜上面,火红的烛火,一闪一闪,我静静的等待着。

 

沉稳的脚步,熟悉的龙涎香味儿,修长的手指解开一颗一颗凤扣,大掌扣着我的手腕,挣扎不得。

 

“你不会觉得愧对楚婉吗”。

 

全完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后续~

还请喜欢的宝们点点关注,多多支持哟!


评论
热度(45)

精彩故事每日更新
喜欢的宝们多多关注+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 吃葡萄不吐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