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不吐皮

国民初恋是个绿茶,参加综艺屡屡犯蠢装萌,我大怒:“你信不信姐真刀了你!”

我是十八线小艺人,为了捧红公司的新星-国民初恋韩落落,公司硬塞给我一档狼人杀现场直播,让我无论如何也要凸现韩落落的学霸人设。

 

我照做了,结果答题被黑,玩游戏被黑,还被冠上影帝的舔狗。

 

然而,网友太勤快,不仅挖出我的学历,还知道了我的家世,不过好在还能黑我是舔狗。

 

只是,影帝不由分说就官宣了和我结婚的消息。

 

于是,整个微博疯了。

 

 

 

第一章

 

“沈茉伊,你也知道公司不养闲人,事到如今公司还不把你踹了,证明你还有价值。

 

可你呢,拍啥啥不火,演啥啥不播。”

 

听着经纪人语重心长的念叨,我头一阵发疼。

 

就这点破事,他都拎着说了大半年了。

 

什么公司不把我踹了,我倒巴不得他踹了我呢,无非就是不想付违约金!

 

见我一脸不耐烦,经纪人愁眉锁眼,唉声叹气。

 

但转瞬,他又一扫愁容。

 

“不过,现在你的机会来了!公司让你上最新播出的狼人杀现场直播,你得千方百计捧红韩落落,极尽所能表现出她的学霸人设。”

 

哦,感情是让我去直播间演傻子。

 

公司真是好算计,贬一个默默无闻的十八线,捧一个冉冉升起的小花旦。

 

先人听了都要青烟一冒,连连称赞。

 

“我不干。”

 

我的不识好歹,让经纪人双眉紧拧。

 

他猛拍桌面,开启了唐僧模式,闹得我神经都快衰弱。

 

无可奈何,我只能缴械投降,可牺牲了我的形象,起码得捞点好处。

 

我昂起下巴,“片酬如何?太低我可不接。”

 

经纪人连连点头,双眼放光:“放心,一期八十万,表现好再加!”

 

我难以置信的瞪大双眼,八十万?!

 

打发要饭的是吧?

 

还不够我买辆超跑的呢。

 

我脱口就要拒绝,却想起自己已经今非昔比,八十万至少比以往的片酬好了太多。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尽力撇去忍辱负重的悲痛情绪,咬牙道:“行,我干。”

 

 

 

第二章

 

干你妹,这任务是人能做的吗?

 

还学霸?

 

大哥,韩落落连一元二次方程都能解错,我看她干脆去做浴霸吧!

 

我一眼不眨的盯着那个穿着一身淡黄长裙,长相清纯可爱的少女。

 

感觉耳边有两鼎大钟,对我左右开弓。

 

听她信誓旦旦的话:“也还好啦,这点程度对我很简单的,我初中时候比现在做要熟练太多,几乎一眼就能出答案呢。”

 

我简直想一头撞死!

 

哦不对,那样会弄花我的绝世美颜,还是撞死脑残公司吧。

 

可想起八十万,想起这个世界总归要有人负重前行。

 

我深吸一口气,露出一道清浅又友好的笑。

 

“落落,有没有可能……这题有点叛逆,不能用常规方法求解。”

 

“唰”一声,在场的六位嘉宾齐齐朝我看来。

 

尤其韩落落,顶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委屈巴巴的问我:

 

“茉伊姐姐,你是说落落解错了吗?要是落落错了,茉伊姐姐觉得是多少呢!”

 

我浑身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皮笑肉不笑道:

 

“你怎么会错呢。我是说是题的问题,它太特立独行了。不过要是一定要说,答案是-1和7。”

 

 

 

第三章

 

为了证明韩落落没错,节目组小题大做找了位权威教授。

 

在教授来的路上,韩落落背过摄像头咬牙切齿的警告我:

 

“正确答案节目组早给了我,你弄这一出是要蹭我的热度吧?这次我大人不记小人过,下次,我让你万劫不复。”

 

“给我记住,你就是公司找来陪衬我的!”

 

话音刚落,她又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

 

“茉伊姐姐,落落不知道落落做错了什么,但是茉伊姐姐别不高兴,落落和你道歉好不好?”

 

说着,她一双无辜的眼睛变得湿漉漉,活像我欺负了她。

 

而直播间已然爆炸:

 

“看不下去了,想杀了这个狗屁茉伊!!!”

 

“不就是嫉妒我们落落聪明又可爱又人气高吗,就她那贱样,这辈子都不可能和我家落落相提并论。”

 

“废话不多说,落落要是做错了,我直播吃屎,教授赶紧来,狠狠打那女的的脸!”

 

就这样,我被全网骂了半小时。

 

直到行色匆匆的教授神色怪异的扫了那题一眼:“谁写的答案?”

 

韩落落立即举手,咬着唇瓣委屈道:“是我。”

 

“第三步错了,答案是-1和7。”

 

全场死寂。

 

尤其韩洛洛,脸色铁青。

 

直播间也随之一滞,而后:

 

“卧槽,真错了?”

 

“哈哈那个要直播吃屎的快出来呀,你家洛洛错了~”

 

“我就说韩落落是装的,看她平常那绿茶样就反胃。今天大快人心啊~茉伊是吧,必须粉!”

 

“楼上黑粉别犯贱,有种现实碰一碰?”

 

......

 

 

 

第四章

 

经过解题风波,我小小的火了一把。

 

不过其中大多都是韩落落的黑粉。

 

第二天,韩落落不死心的继续作死,还要节目组给她出高阶方程。

 

我听了简直两眼一黑:这哪是负重前行,这是作法自毙啊!八十万果然太少!

 

本来她作死与我无关,可她却笑盈盈的看向我。

 

“茉伊姐姐,你可不可以和我一起解题呀~落落觉得姐姐好聪明,忍不住就亲近姐姐了。”

 

我开口就是拒绝,要是把她碾成渣,公司的任务就一败涂地了。”

 

可惜韩落落一点数也没有,小嘴一扁,眼泪汪汪。

 

“姐姐还在怪落落吗?虽然落落不知道哪里惹到了姐姐,可是姐姐,落落真的很喜欢你,要是落落的喜欢是困扰,那落落......”

 

她欲言又止,直播间骂开了花。

 

无奈之下,我答应了。

 

看到题的刹那,答案已经在我心里。

 

记着要捧红韩落落的任务,所以我佯装愁眉苦脸的站在原地。

 

韩落落得意的撇我一眼,信手沾来。

 

结果,也许是答案背的不熟,写到一半的时候,韩落落卡了壳。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这题的所有解法已经在我心里过了五遍。

 

没眼力见的节目组还不圆场,眼看着节目录制定格不动,我拿起笔。

 

在韩落落难以置信的目光中,我完成了作答。

 

对上她愤恨的目光,我耸了耸肩,跟她耳语:“再等你,我就要睡着了。”

 

查验答案的教授全神贯注的看着我的过程。

 

忽然,他双眼放光:“你怎么想到这种方法的!太妙了,我以前怎么就没想到呢!”

 

“化繁为简,最完美的标准答案!”

 

 

 

第五章

 

第一局狼人杀拉开帷幕。

 

我们七人正围坐在圆桌周边,一个风尘仆仆的人推门而进。

 

我听到旁边韩落落的抽吸声,懒洋洋的掀起眼帘。

 

卧槽,这厮怎么如此眼熟。

 

好像是……于安?

 

与此同时,直播间清一色的刷起了:

 

“妈呀,影帝哥哥姗姗来迟了啊啊啊啊啊,他好帅我好爱,我要给他生猴子!!!”

 

“于安哥哥!!!我的心肝宝贝压轴出场了!!!”

 

“不得不说,导演你太牛逼了!居然请到了我家于安影帝!”

 

我嘴角一抽。

 

烦,在这儿遇到了于安这个狗皮膏药……

 

我才收回目光,于安就大步流星的向我走来,“嗨,我可以坐你边上吗?”

 

我抬头,注视着于安那张无可挑剔极具杀伤力的脸,冷冷道:“我边上有人。”

 

他新奇的看向我旁边的空气,慢条斯理的坐了下去,还笑嘻嘻的冲我“犯贱”:“确实,你边上有我。”

 

有刀吗?我想杀了他。

 

 

 

第六章

 

我们先抽取了角色牌,瞅我这手气,第一把就是万恶的狼人。

 

我心里乐开了花,起码性命无忧。

 

表面却故作郁闷,还有模有样的嘀咕:“第一把就是羊驼,早知道多洗洗手了。”

 

听到我的话,白非雪也无奈道:“谁说不是呢,看来我要闭一整宿眼了。”

 

我共情的又和她唠了两句,于安忽然撑着下巴问问:

 

“奇怪了,我们八个人应该只有两个民。怎么我也是民?”

 

我藏在桌下的手攥成了拳,露出一个灿烂的职业假笑。

 

“也许是你眼花了吧。”

 

他不再自讨没趣,安静的噤了声。

 

游戏很快开始,说实话,导演组为了这个综艺着实花了不少心思。

 

随着旁白一声“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小木屋的灯应声而灭。

 

在昏暗的房间里,我环视一周,却发现:睁眼的竟然只有我和韩落落?!

 

开玩笑吧?刚开局就丢了一个同伙?

 

我心力憔猝的撑住额头,听到旁白又说:“请相互确认身份,狼人请杀人。”

 

我暗暗吐槽一句,利落的指向嘴角带笑的于安。

 

赶紧把他out出局,我受不了这个人!

 

结果……我手才指向他,他居然睁开了眼!

 

我目瞪口呆的瞪着他,闹什么?他怎么擅自睁眼!

 

旁白和韩落落也愣了,俩人迷茫的看向于安。

 

却见于安慢悠悠拿出荧光材质的身份牌。

 

行。

 

他就是我们开局就失散的同伙,那匹离群的狼。

 

没杀成于安,我选了自刀。

 

天亮后,秦霄在发言中起跳自己是女巫,还说自己昨晚用解药救了我,我应该不是狼人。

 

我感激的望他一眼,没轮到发言的韩落落窃窃私语道:“也有可能是狼人自刀欸......”

 

语罢,她仿佛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慌乱的睁大双眼,手足无措的捂住自己的嘴,楚楚可怜的对我说:

 

“茉伊姐姐,我,我没要针对你,我就是忽然想到了这种可能。”

 

“你是不是又生落落的气了,千错万错都是落落的错,姐姐原谅落落好不好?”

 

在众人谴责的目光中,在万千网友的愤愤不平中,我温婉一笑。

 

“我真的好喜欢落落你这样随性的人,做事随随便便的,很大胆,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就不行,还顾虑游戏规则。”

 

韩落落傻了,半晌没找回声音。

 

 

 

第七章

 

在韩落落锲而不舍的拖后腿下,于安被out出局了。

 

现在场上,还剩下我、顾顺之、赵珂,以及韩落落。

 

其实想胜利很简单,只要韩落落跟我一起刀了随便一人,我们的胜利就铁板钉钉。

 

可韩落落是谁啊,一身逆骨。

 

刀人环节就是和我唱反调,导致最后场上剩下的俩好人一个没出去。

 

天一亮,还自以为头头是道的分析。

 

“目前为止,我肯定自己不是狼,也觉得大家都不是狼,但是......”

 

“落落姐姐,你周围的人好像都出局了,落落好担心下一个就是你。”

 

“怎么办,但落落又相信大家都是好人,谁都不想投。呜呜落落还是跟票吧,都怪落落太笨了。”

 

“茉伊姐姐,你怎么一直不说话,是不是嫌落落没用......”

 

不知这是第多少次被韩落落cue,我再好的脾气也受不了。

 

“没有呢,只是看着落落如花似玉的脸蛋不自觉走神了。”

 

“我听说茶能养颜,落落,你平时都喝什么茶呀?”

 

听我夸她漂亮,韩落落小脸一红,笑嘻嘻答:

 

“就是偶尔会喝碧螺春啦,其实落落先前都不知道茶能养颜,就是有空才喝呢。”

 

瞅她笑得多灿烂,我话音一转:“好茶啊!”

 

直播间顿时两极反转:

 

“扑哧,沈茉伊太会说了,这不是拐弯抹角骂韩落落绿茶吗!”

 

“学到了学到了,现在就写进怼怼语录。”

 

------

 

“不是吧,我们落落那是单纯可爱,说她绿茶的是何居心啊?”

 

“内心阴暗吧,谁茶谁不清楚?欺负我们落落很牛逼?”

 

 

 

第八章

 

终于,在韩落落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被票出局了。

 

不过,好在她天黑时刀了赵珂,而剩下的顾顺之还是个民,我们才被判胜利。

 

身份公布后,赵珂满头雾水。

 

“韩落落你和沈茉伊都是狼啊?那你几次三番投她,还鼓动我们一起out她出局,是什么策略吗?”

 

我想着韩落落要是个有脑子的,这会儿就该说是她想的获胜方法,起码能捞一波被她无语到脱粉的粉丝。

 

可我到底高估了韩落落的智商。

 

只见她拨弄着垂在胸前的发丝,傻兮兮的笑。

 

“其实落落也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啦,好多都是凭感觉的呢,没想到居然这么简单就赢啦!”

 

顾顺之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插了一句:“确实学霸。”

 

韩落落笑得越发得意,“没有啦,感觉狼人杀比数学题简单很多呢。“

 

说着说着,她把目光对准我。

 

“哦对,茉伊姐姐,之前我把你票出局你一定很不高兴,落落怎么老让姐姐生气啊,姐姐不喜欢落落全是落落的问题。”

 

边说,她边露出落寞的神情。

 

我一本正经:“这可不兴说啊。”

 

韩落落摸不着头脑,“姐姐在说什么,洛洛听不懂欸,落落果然好笨。”

 

我认真道:“落落,你忘记你维基百科的出生年份是98年了?”

 

“我是95的。你要是一口一个姐姐,别有用心的人指不定怎么说你谎报年龄呢。”

 

害,韩落落的脸色又精彩纷呈起来了。

 

 

 

第八章

 

夜幕降临,我才要去拉窗帘,就见到落地窗外竖着个人。

 

走近一看,是于安。

 

“说,干嘛站我窗外。”

 

于安一改外人面前的形象,皱眉控诉我:“茉茉,你怎么可以为了逃婚离家出走?”


我不自在的错开他的视线,“这应该和你没什么关系。”

 

“没有关系,那我们之间的婚约算什么?”

 

捕捉到他眼底闪过的愠怒,我做贼心虚的退了一步。

 

干巴巴的开口:“我都逃婚了,婚约当然就不作数了。”


评论
热度(1)

精彩故事每日更新
喜欢的宝们多多关注+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 吃葡萄不吐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