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不吐皮

我是老公的废柴老婆,每次犯了错,他就会扯开领带要“家暴”我……

我背着老公把他的宾利开走准备出去逛街。

 

却没想到撞到了停在路边的玛萨拉蒂。

 

给我处理好烂摊子后,我自觉的面壁思过。

 

他纤细分明的指尖微微扯开了领带。

 

“小孩子知道错了都能改,你怎么就说不听呢?”

 

每次他扯开领带,我就知道他要“家暴”我了……

 

现在认认真真的认错,还行的通吗?

 

1

 

有事找宋穆辰,是我人生的座右铭。

 

宋穆辰是我老公,如假包换的那种。

 

不仅如此,他还是业界赫赫有名的王牌医生,据说他手里从来都没有救不活的人。

 

他每次被邀请去做医学专刊访问系列的采访时,都会成功的收获一大批的粉丝。

 

粉丝是女的。

 

作为一个不仅颜值很耐打,而且头脑还超级好使的男人,实在可以称得上是女性世界的香饽饽。

 

可就是这样一个男人,成功把我养成了一个废柴。

 

看着手里新鲜出炉的驾驶证,我心里蠢蠢欲动的心思开始逐渐变大。

 

拿起车钥匙,就背着他开了车库里的宾利出门逛街买东西去了。

 

奈何靠边停车的时候一激动,刹车踩成了油门,直直的撞向停在马路边上的玛萨拉蒂。

 

宾利成功挂彩。

 

玛萨拉蒂车主带着一脸的怒气下车,看了眼自己被撞的有些干煸的车屁股,脸色黑的,跟猪肝色一样样的。

 

“你怎么回事啊,会不会开车的!”

 

他转头,用手指着此刻坐在驾驶位上已经神游的我。

 

“下车啊,撞上我车你还给我搁在车里发什么呆呢,听见哥说的话没,让你现在给我下车!”

 

我被他吓得一阵哆嗦,妈妈咪呀,怎么会有这么凶的男人啊。

 

我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给宋穆辰打了过去。

 

“怎么了?”

 

熟悉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入我的耳膜,我感觉自己的心逐渐被安抚了下来。

 

“老公,我……我出车祸撞到别人了……”

 

可我的声音还是带着些哭腔。

 

宋穆辰楞了一下,然后很快,我就听到他有些急促的开口。

 

“不好意思,家里临时有些急事,我先走一步。”

 

听着声音,我感觉他刚刚应该是在开会。

 

话筒里传来急促的呼吸声,我能想象到他一边脱掉白大褂,然后一边朝我这边赶来的场景。

 

就算是眼下这样的情况,他都不忘照顾我的情绪。

 

“你先不要慌,从车子里面出来,拿好你的随身物品,然后站到安全的地方等着我。”

 

于是,我低着头委屈巴巴的站在车子旁边。

 

玛萨拉蒂车主开口就是一堆国粹,外加那个大嗓子,生怕别人不知道是我撞了他。

 

我远远的看到他下了车,身上只简单的穿了一件衬衫,看得出来,他是刚从医院赶过来的。

 

他大步走到我面前,将手腕上的外套披在我的肩膀上。

 

我可怜兮兮的嘟着嘴巴,张开双手就想要抱他。

 

宋穆辰蹙起眉头让我笔直的站在马路边上。

 

“站好了,等会儿回家再收拾你。”

 

玛萨拉蒂车主一看是宋穆辰,立马换了一副无比恭敬的嘴脸。

 

“害,原来是宋医生的内人呢,我刚还想说这车子怎么看上去有点眼熟呢,宋医生,没事没事,到时候我自己跟保险公司联系就成,这都是小事。”

 

果然,宋穆辰这三个字,这个人就是妥妥的活招牌,事情很快就顺利解决。

 

处理好车祸事故这个烂摊子后,他把我塞进副驾驶,然后沉着脸就回家了。

 

看着驾驶位上一脸不友善的他,我颇有眼力见的选择闭嘴。

 

低着头跟在他的屁股后面进了家门,我很自然熟的走到客厅的墙角,然后选择了面壁思过。

 

以往我犯错的时候,都会被惩罚“面壁思过”。

 

而最后都是以我可怜巴巴的扯着他的衣角跟他说我错了,并且告诉他,我是他老婆,他应该无条件的包容我才对,然后他没有办法只能向我妥协。

 

可这一次,显然我是真的踩到老虎尾巴了,他双手怀胸,眼神凌厉的看着我。

 

一脸的生气。

 

“我说了多少遍了,不要自己开车出门,为什么总是不听话?”

 

“我想去菜市场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鲜的水果嘛,最近换季,我看你晚上睡觉的时候有点咳嗽,想给你买点雪梨炖汤喝……”

 

我垂着头,委屈的捏着自己的手指,声音逐渐变小……

 

看他一言不发的样子,我立马伸出双手抱住他的腰。

 

“老公,我错了,我以后不会了嘛。”

 

宋穆辰果然不忍心再呵斥我,他伸出双手紧紧的将我抱在怀里,感受着怀里我的温度。

 

“这些事,你让阿姨去做就好,你只需要做一个快乐的宋太太,嗯?”

 

“给你做着些小事我就很快乐啊,真的。”

 

啊啊啊,我红着脸说出这话。

 

尽管我们已经结婚两年了,但每次说出这些情话,我都感觉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都会止不住的起来。

 

宋穆辰低头看着我,终于笑了出来。

 

我清楚的明白,这事儿过去了,我安全了。

 

我将脑袋埋在他的怀里,像只小猫一样来回的蹭着他的温度。

 

可我觉得,我可能还是想的过于单纯了。

 

“小孩子知道自己错了也会改正,你总是只说不改,你说,我是不是应该换个方式好好的惩罚你了。”

 

他骨节分明的手微微扯开了领带,然后一把扔在地上,弯腰将他的唇靠近我的耳畔,一下又一下朝着我的耳朵呼着热气。

 

我的心都快要跳到嗓子眼了。

 

每次他扯开领带,我就知道他要开始“家暴”我了。

 

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我一溜烟的就从他的怀里溜走,冲向二楼。

 

“思瑜!”

 

宋穆辰在背后无奈的开口,我啪的一声关上次卧的门。

 

“我还要忙,你先去休息吧。”

 

隔着次卧的门,他的声音一如即往的好听,但总是带着些“阴谋”。

 

“听话,明天再做也可以。”

 

“不要!”

 

傻子才会听话乖乖开门。

 

2

 

我生气的揉着我的小蛮腰,无视宋穆辰在背后讨好我的声音。

 

没错,我就是个傻子,我怎么能没想到,就算我把门给锁上了,他会没有次卧的钥匙吗?

 

“宋医生你对自己的老婆家暴,我要举报你!”

 

宋穆辰笑得肩膀有些微微颤抖,他伸出双手从背后紧紧的抱住我,然后挪开我的手,将他舒服的大掌放在我的腰上,温柔的按摩着。

 

“可以,到时候我给你个我们单位的网址,教你怎么写举报信。”

 

我就知道,他总是有办法拆我台。

 

看着他这一脸漫不经心的样子,我的小宇宙就有些生气。

 

他就算是一脸宠溺的看着我,也不代表我会原谅他的所作所为!

 

“给我买双鞋子。”

 

而眼下,我斗嘴是肯定斗不过他的,只能选择让他给我掏钱来弥补一下我受伤的小心灵。

 

再者,我昨晚那样的卖力,总得要点儿辛苦费之类的吧。

 

“你还敢开口跟我说买鞋子?我没找你要修车的费用已经很不错了,但既然你现在开了这个口。”

 

宋穆辰犹豫了一下,像是心里在打什么小算盘。

 

“修车的费用就用你的零花钱来抵扣。”

 

我嘟着红肿的嘴巴,急忙转身面向他。

 

“不行,我昨天都道歉认错了,为什么还要扣我的零花钱。”

 

“可你每次都是口头认错,我倒是没见你行动上的认错。”

 

“但是你……昨天都惩罚我了。”

 

“不给你点实际点的教训,你都不知道什么叫做深刻反思,以后我每天都只给你三百元的零花钱,如果这段期间你表现优异的话,我可以考虑满足你的愿望,就比如给你买鞋子,包包。”

 

宋穆辰顶着这张如此帅气的脸,怎么能做出这么残酷无情的事情来。

 

“一天三百元根本不够呀,我跟闺蜜出去逛个街买件衣服都不够!”

 

宋穆辰无视我的不满,闭着眼将我视为空气。

 

不行,打铁要趁热,我连忙搂住他的腰。

 

“老公……要不这样吧,你一天天给我转账也太麻烦,要不你就一次性直接给我六千一个月,这样的话呢,一来我手头也宽裕些,二来你也不用每天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分心了,好嘛好嘛……”

 

宋穆辰像是有些惊讶我会说出这个话,眼底涌起源源不断的笑意。

 

“……你,想要这样吗?”

 

见他松口,我用力的点头。

 

“嗯,对,我很确定,那老公我们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哦,到时候不要忘记给我转账哦。”

 

哈哈哈,我还在为自己聪明的小脑袋瓜所骄傲。

 

看来我的口才也是不错的哦。

 

宋穆辰紧紧的回抱住我,笑得很是开心,但他还是微微的叹了口气。

 

“你啊,以后出门可一定要带着我,不然我可真是担心你被人家卖了,还在那边傻傻的帮人家数钱呢。”

 

他揉着我的头,在我的眉心落下一个吻。

 

搞笑,我哪有这么傻的。

 

3

 

听到客厅里传来的声音,我抬起头下意识的说道。

 

“是不是妈来了?”

 

宋穆辰从床上起来穿好睡衣。

 

“没事,我出去看看,你再睡会儿,还早。”

 

我猫着身子偷偷的将房门打开一道缝隙,然后偷偷的听着此刻客厅里传来的对话声。

 

“你也老大不小了,应该考虑一下要个孩子了。”

 

……

 

没错,就算是大名鼎鼎的宋穆辰都逃不过催生的命运啊。

 

“嗯,她还小,我到时候问一下她的意见。”

 

我哪里小了,再说你在床上那样卖力的时候,怎么不知道问一下我的意见呢,我在心里暗诽着。

 

明显婆婆不是一个好糊弄的主。

 

“25岁也不小了,再说,你要考虑你自己,都快30的人了,你们要是今年能早点怀个孩子,我还能帮忙带一下。”

 

果然姜的还是老的辣,眼下宋穆辰已经有些接不住婆婆的招了,我拉开房门就走了出去。

 

“妈,您来了怎么也不说一声呢,我好提前去接您过来呀,您可不知道,我可想您了呢。”

 

说着我笑的一脸灿烂的样子,用力的抱住了她。

 

老太太这年纪,就喜欢听我说的这话,每次抱着她,我都感觉特别幸福。

 

她虽然嘴上说着肉麻,但脸上却笑的很是开心。

 

“哎呦,思瑜醒啦,来来来,刚好,妈给你炖了专门滋补身体的鸡汤,你工作辛苦,要多注重身体的保养才好,快趁热喝。”

 

余光瞥见宋穆辰微微松了口气,然后一脸看戏的样子看着我对老太太撒娇。

 

我一口气就将老太太亲手炖的鸡汤给喝了个底朝天,还不忘将干净的碗举起来给她看。

 

“妈您煮的汤真好喝,看我都喝完了哦。”

 

宋穆辰看着眼前黑乎乎的汤,实在为难。

 

“妈,我上次不是跟您说了嘛,这汤太补了,我喝了都流鼻血了。”

 

“您以后别再辛苦熬了。”

 

“你放心,妈这次给你认认真真的研究过了,这汤啊,已经去掉那些会上火的药材了,妈拍着胸脯给你打保证,绝对绝对不会再流鼻血了,你放心大胆地喝!”

 

我知道宋穆辰作为一名医生,一向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老太太这来历不明的汤,显然能够让他喝一次下去,是很给面子了。

 

我伸出手拦截了他手里的汤,然后在他一脸震惊的样子下,二话不说就一口气干了。

 

一大早的,早饭没吃,倒是让汤药给喂饱了我的肚子。

 

“其实,妈炖的汤味道还是很好的,我挺喜欢喝的……嗝……”

 

老太太满意的看着我,笑的一脸开心。

 

“还是思瑜听话。”

 

宋穆辰在餐桌下默默的握住我的手,我冲他挤挤眼,这是我们的默契动作之一,我知道,他在感谢我帮他解围了。

 

老太太看我们恩爱的样子,也没有久留,嘱咐了几句话之后就匆匆离开了。

 

门一关上,果然如宋穆辰所言,我的鼻血开始“滴答滴答”的流下来。

 

宋穆辰连忙抽出餐巾纸放到我的鼻子里,然后让我的额头微微前倾,给我做了紧急措施。

 

“我让她以后别煮这些了。”

 

他蹙着眉,一脸担忧的看着我。

 

“没事儿的,妈年纪大了,这也是她疼爱我们的另一种方式嘛,我们要多包容她才对。”

 

感觉鼻间的温热感逐渐减少,我慢慢抬头看向他。

 

“傻瓜。”

 

4

 

趁着宋穆辰去上班,我成功的跟我的小姐妹出来逛街。

 

李清媛是我的经纪人兼闺蜜,后来嫁给了一个高富帅,彻底的实现了自己小富婆的理想。

 

在得知我每个月只有六千大洋的零花钱时,她喝着咖啡的动作一顿,似乎都忘记咽下去了。

 

“真假的,宋穆辰这招也真的是绝了,不过我觉得你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傻啊,他一天给你三百元,一个月就是九千元,你非要他一次性给你六千元,中间三千元,不就是你拱手相让嘛?你是不是写稿子写糊涂了。”

 

李清媛这话,我早就在出门前就听宋穆辰说了,为此,他还狠狠的毫不留情面的嘲笑了我一番。

 

看他那一脸高兴的忘乎所以的样子,我都想让他好好的跪一下搓衣板了,但一想到他也不容易,行吧,我就暂时充当一下开心果让他开心一下吧。

 

楚思瑜自从当了阔太太之后,就不再接工作了。

 

于是我只能依靠自己去跟出版社打交道,我找了一个资深的达人帮我做宣传来吸引更多的客户联系我,但他需要我先付辛苦费。

 

毕竟写稿子是我的强项,而且如果可观,收入也还可以,于是我就成功跟他开始合作。

 

但如果宋穆辰一天给我三百元的话,不就意味着这个活我就要拖到一个月之后了。

 

既然决定要做,眼下就是最好的时间段,绝对不能拖。

 

所以,别看眼下少了三千,但这是放长线钓大鱼,为我以后赚大钱做准备!

 

“啧啧,果然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着宋医生这样聪明的男人,你的小脑袋瓜也终于开始运转了啊。”

 

听我讲完我的计划,李清媛全面欣慰的看着我,一副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

 

我傲娇的扬起我的脸,一副颇为得意的样子。

 

“那是,你也不看看我是谁,我还是有点小脑筋的好吗?”

 

敲定顾客说的那个稿子大纲,我伸了个懒腰,看了眼手表。

 

“好了,我要回去做饭了,宋穆辰最近医院里忙的总是加班,前几天我都看他嘴角有个小红点了,肯定是熬夜上火引起的,我要给他做点好吃好喝的爱心餐送过去。”

 

“啧啧,看你们两这恋爱的酸臭味哦。”

 

我朝她做了个鬼脸,然后留给她一个潇洒的背影,屁颠屁颠的走了。

 

5

 

在厨房捣弄了半天,终于把饭菜都装好,还给宋穆辰煲了两个汤。

 

到医院的时候,刚好是饭点,同一楼层的小护士看到我过来,非常热情的围到我的身边。

 

“嫂子,我们现在见你一面可真是不容易,都说金屋藏娇,宋医生可真是把你养的白白胖胖的呢。”

 

小烟看到我手里提着的饭盒,两眼发光,立马伸手接了过去。

 

“这是我做的菜,你们要不要也一起尝尝?”

 

“嗯,超级好吃的!”

 

小烟是宋穆辰手下的实习生之一,就连跑马屁的手法也是一流的。

 

宋穆辰办公室的门打开,他显然也正准备去食堂吃饭。

 

看到是我,他带着些许疲倦的脸色扬起一个阳光的微笑。

 

“今天怎么想起过来了?”

 

“老师,师母的厨艺真的是太棒了,老师你有这样这个贤内助真的是羡慕死我们这些单生狗了。”

 

说着,又往自己的嘴里塞了一块糖醋排骨进去。

 

还一脸无比享受的样子,殊不知,这幅样子在某人的眼里看来就是赤裸裸的找死行为。

 

宋穆辰的脸唰的一下就黑了,紧紧的抿着唇,目光盯着小烟幽幽的开口。

 

“病人的资料都背熟了,看来是工作量不够大,想再加一点?”

 

小烟立马将嘴里还没嚼烂的排骨吞进肚子,然后一脸严肃的将饭盒整理好,恭敬的递给宋穆辰。

 

“师傅我错了,您多吃一点。”

 

“思瑜,过来!”

 

宋穆辰办公室,我看着他一脸黑线的夹起汤里的腰子。

 

“你这是在暗示我什么吗?”

 

“不……不是,我没这个意思……”

 

我有些手足无措的说道,然后试图想要辩解。

 

“是妈说这个对抗疲劳比较好,比较滋补……”

 

我越说越没底气了。

 

“然后?”

 

他单手撑着脑袋,一脸戏虐的看着我。

 

“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我到时候带回去自己喝好了。”

 

宋穆辰嘴角勾起,看了我一眼,然后一口气将那碗汤喝了。

 

“味道还不错,看来是熬到位了。”

 

一听他对我含蓄的夸奖,我本来还想自我表扬一下,却被他下一句话直接给堵在了嗓子眼里。

 

“想来到时候效果应该也能发挥的不错了。”


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们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评论

精彩故事每日更新
喜欢的宝们多多关注+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 吃葡萄不吐皮 | Powered by LOFTER